16歲的朱諾是個特立獨行的怪女孩,不小心跟田徑隊裡的怪咖布萊克搞大了肚子。年幼的她無力扶養,卻一步步接受並面對這事實。原本要拿掉,後來還是不忍心決定生下來。她告訴了父親及繼母,他們也全力支持她。她翻了八卦週刊,從廣告欄裡找到優質環境良好的認養父母。現在只要挺著大肚子,忍受同學的目光和嘲弄,將小孩生下來後一切就結束重新開始了嗎?

 

艾倫珮姬 Ellen Page飾演怪女孩朱諾,自然有感染力的演技,演活了片中的角色。透過一些小動作、懊惱、彆扭時的生動表情,很有展現少女特有的可愛清純韻味。但或許也是她自身帶有天份的明星氣質所致,因為其他演員就顯得中規中矩、適如其份,而沒有像她一樣令人驚艷;雖然這部片某種程度是Ya片,說得是青少年的故事,卻選擇更深更廣的視野來拍片,不遵循一般如美國派無厘頭搞笑的路線,或是另一種青春洋溢的勵志片型。《鴻孕當頭》以朱諾的生活為中心,擴散到與她有接觸的其他人,青梅竹馬卻稱不上男朋友的布萊克,看似完美卻面臨婚姻危機的馬克、凡妮莎夫婦,與父親、繼母的相處......等;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小女生朱諾的勇氣,一步步解決眼前幾乎無法想像無法處理的大難題,即便遇到困阻還是不退縮,當然親人、朋友的支持也是挺感人的。

++++++++++++++++++
他山之石:

鴻孕當頭Juno,友達以上的戀愛

鴻孕當頭 — 給女人放心懷孕的權利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奧原浩志《青之車》:濃烈青春氣息

「電影」看 石井裕也《大和卡蹭》:無厘頭卻哀傷

++++++++++++++++++
片名:鴻孕當頭 Juno
導演:Jason Reitman
編劇:Diablo Cody
演員:艾倫珮姬 Ellen Page、麥可塞拉 Michael Cera、艾莉森詹寧 Allison Janney、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珍妮佛嘉娜 Jennifer Garner
北美上映日期:2007/12/05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5/30
國別:美國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50萬 / 1億434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