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bd2cd.jpg

雷(柯林法洛飾)在出第一次殺手任務時失了手,誤殺了一個小男孩,老手肯(Brendan Gleeson)帶著他到比利時的古老城市布魯日避風頭。對歷史十分有興趣的肯拉著雷踏在中世紀的石子路、遊運河、逛鐘樓、瞻仰教堂,十分自得其樂。雷則認為到了一個鳥地方,無聊斃了。好不容易邂逅了一個拍電影的當地女子,雷開始覺得有點樂趣。此時肯接到老闆哈利(雷夫范恩斯飾)的電話,因為雷的失手必須解決他......

《殺手沒有假期》是部很幽默、很有情調的電影。中譯片名給人動作片的錯誤聯想,比較貼近英文片名《In Bruges》給人藝術片的感覺。對話非常幽默,總是出人意表,出現一堆奇奇怪怪的想法。殺手們在布魯日這老城閑晃、度假,過著與一般遊客無異的生活,實在超乎一般的邏輯理解。一般電影的設定,殺手出現在老城總是要大鬧一番,用飛車、遊艇、飛機、或是炸彈,把一切的古蹟、建築撞爛弄壞,把古代遺產破壞殆盡,完全見不得人好。這部電影則是不斷給我們顛覆,殺手傷感容易觸動、殺手很有文化教養,來到老城居然真的觀光起來,一處處閒逛的過程簡直像殺手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當然也少不了槍戰,但重點卻不在激烈刺激的畫面,更像是不能讓婦女、小孩、無辜人等捲進來的道德原則。

柯林法洛最近的接片實在有趣,連接伍迪艾倫的《命運決勝點》與這部《殺手沒有假期》,都是背離商業巨片的藝術片型,不知是不是因賺飽了荷包後,開始要來證明些什麼。Ciarán Hinds總在電影裡扮演稱職的綠葉要角,這次居然客串一出場就得死的神父,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戲份,不知是何原因讓他能紆尊降貴;雷夫范恩斯最近在哈利波特裡都扮演佛地魔,這部片裡角色名字叫做Harry Waters,豈不是Harry Potter的諧擬,角色名稱也暗藏玄機;Brendan Gleeson也是硬底子演員,總在扮演綠葉的他這次當起主角來也當仁不讓;這部三主角的電影裡,每個人都表現搶眼,互不相讓。

+++++++++++++++++++
他山之石:

In Bruges /在布魯日/殺手也有明天   這篇可以好好來認識這位導演(劇作家)

殺手沒有假期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肯洛區Ken Loach《吹動大麥的風》:豪情本色的小人物版

「電影」看 伍迪艾倫《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結局耐人尋味

「電影」看 安德魯多明尼克《刺殺傑西》:亡命之徒的遺憾宿命

看 杜琪峰 《放逐》:凝練精準

+++++++++++++++++++
片名: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導演:Martin McDonagh
編劇:Martin McDonagh
演員: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Ray)、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Harry Waters)、Brendan Gleeson(Ken)、Clémence Poésy(Chloë)、Thekla Reuten (Marie)、Ciarán Hinds(牧師)
北美上映日期:2008/02/08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8/29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76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