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話》看完超出期待 ,比想像中好看。原本以為會有許多硬搬過來的設定,導致情節生硬而不自然,但這部份似乎沒太大問題。或許是看《玩命手機》時間久遠沒有讓我留下什麼印象,也或許是《保持通話》有種香港活生生的在地生活感。手機行、讓人急死又複雜的一貫化流程、皮條不認真的辦事員,酷酷帥氣的交警,阿sir長阿sir短的香港警察。各地方移民雜居,說著不同的語言、普通話、粵語、英文,但能彼此溝通的特殊文化氛圍,不太看得出是由西片翻拍。

 

最優秀的或許是緊湊一環扣著一環的大半情節以及大量的動作場景,各種不同場景的打鬥與追逐向來就是導演陳木勝的強項,他也拍過許多說得出名字的香港動作片,如《我是誰》、《新警察故事》、《特警新人類》。片中幾個場景豪宅、山坡、倉庫,打鬥都利用地形地物、手邊物品,有著不錯的發揮、是水準之作;片中的主要演員,大S展現不同於電視偶像劇裡的演技,更為細膩自然。張家輝演的拼命交警,總揹黑鍋做苦差事,沒有支援卻總堅持要找出真相。以前總有點納悶,以張家輝的條件跟前輩比起來,面貌帥稱不上帥沒有劉德華梁朝偉的魅力,性格個性也遠不及黃秋生、張耀揚等人,卻慢慢爬上來成為一線演員。但這部片就能感受到他那種「小人物英雄」的魅力,沒有人期待他可是卻不顧一切奮力一搏的傻勁,一種能讓觀眾投射到自己的特質。他每次演起這種角色,總有種樸實卻熠熠生輝的感覺。相較之下,古天樂的表現平平,有一定水平。劉燁初次演個大反派,用力過度也樣板了點。

以娛樂片來說,有中上的水準是部很好消遣的片。但是如果要挑剔的話,動作場面實在稍嫌冗長,尤其是機場倉庫那段,若能砍掉一半或許更好些,看到那段時心裡想著「到底要打到什麼時候啊?」後面四分之ㄧ有點鬆散,尤其對照前大半段的緊湊。歹徒在空曠場所進行不法交易,而且還選擇了一個可能會被人看到的的地方,實在不合理,當初設定時還可琢磨琢磨。

+++++++++++++++++++++++++++

他山之石:

救命!請你《保持通話》

保持通話,交足功課

+++++++++++++++++++++++++++

格內相關閱讀:

看 杜琪峰 《放逐》:凝練精準

[電影]看 爾冬陞《門徒》:流暢好看

+++++++++++++++++++++++++++

片名:保持通話Connected
上映日期:2008/09/25香港、2008/09/26台灣
國別:香港
導演:陳木勝
編劇:袁錦麟
演員:徐熙媛、古天樂、劉燁

台北票房:9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