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倫敦,新聞界的悍將喬死了也不安分,在冥界無意發現一條大獨家,偷回凡間在一場魔術表演裡,透露連續兇手真面目給大學記者桑德拉。好奇的桑德拉把老魔術師希德也拖下水,要求與她一同調查真相。在俱樂部順利結識高大挺拔的貴族彼得,桑德拉漸漸陷入情網,不相信眼前的愛人是兇手,希德在旁只能瞎攪和......

 

不得不再度重申我愛死伍迪艾倫了,我喜歡那喋喋不休的話語,像冷笑話又帶點哲思。簡單的故事架構下,許多生活細節都會有些有趣的無厘頭迸現,如希德假裝成富人混入上流社會,明明要低調偵查辦案,卻在富商貴族前變魔術耍寶,還在玩牌中耍老千削錢。桑德拉原本要揭穿彼得的真面目,卻愛上他變成擁護者,堅持以他人品不可能是兇手。

 

兩位主要演員史嘉蕾喬韓森和休傑克曼,也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史嘉蕾喬韓森以往給人性感優雅或是青春大器的感覺不復見,伍迪艾倫讓她幾乎整部電影都戴上眼鏡,說話快速焦躁,個性緊張兮兮,宛如那種常見好奇又不甚起眼的花痴小女生,逸出她平常給人的想像。雖拿史嘉蕾喬韓森這堅強卡司,就偏不用她的拿手武器;休傑克曼演得也很內斂得體,以往看他的電影,覺得都有些毛病,或是用太多力表演過頭又或是使不上力不到位。像是金鋼狼、凡赫辛角色雖然本要刻意誇張,卻有種過於樣板的感覺,《穿越時空愛上妳》的古代貴族過於做作,《頂尖對決》的魔術師角色張力不夠,原本兩個魔術師應該制衡緊繃,卻被克里斯汀貝爾強壓過去。這部片倒有演出那種雙面殺手的內斂感覺,沒有過與不及,是我最喜歡的一次演出;伍迪艾倫扮演的魔術師希德在裡面招搖撞騙瞎攪和,是種標記也使電影更逗趣活潑,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看到大導在電影拼命演出表現,仰慕感動夾雜,希望再一次再一次看到。

+++++++++++++++++++++++++++
他山之石:

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

伍迪艾倫:塔羅牌情人 080227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伍迪艾倫《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轉折後愈佳

「電影」看Mike Barker《美麗誘惑》:似乎少了什麼

+++++++++++++++++++++++++++
片名: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
國別:英國、美國
導演: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編劇: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演員:伍迪艾倫 Woody Allen、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400萬 / 1052萬、北市票房:113萬
上映日期:2006/07/28 (北美限定地區)、2007/10/26(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