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只有兩張專輯是剛發行當下就買下,一次還買兩張。一張是Scorpions的《Hour I》,另一張就是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Magic不思議》。封面斑駁的黃褐色,襯上他堅毅執著真男人的臉,簡單又有 股滄桑味。這張專輯是與老搭檔E Street Band五年後的重新聚首。在2002年《The Rising》合作過後,Bruce Springsteen都獨自做音樂,期間也發行好幾張個人專輯,直到這張才又再度合作。國外許多知名音樂雜誌的年度回顧都有提及,如RollingStone、Q。剛發行時,還奪了8國排行榜第一名。組合備受期待,各方的好評也頗一致。

 

這張專輯從第一首〈Radio Nowhere〉就十分熱鬧,整張專輯都活力十足、「搖滾風」濃厚,外放多於收斂,尤其前半段的曲目尤其明顯。〈Gypsy Biker〉控訴投機商人,也描述工人辛勞和所得不成正比。〈Magic〉以帶哀愁的低吟唱法,鋪陳魔術師ㄧ樣樣戲法,終結在樹上吊著的屍體,事實上諷刺布希政府的造假欺瞞。〈 devil's arcade〉以抑鬱的語氣,堆疊的重複語句產生有氣勢的結尾。重複語句不知是巧合還是慣例,《The Rising》的最後一首〈My City of Ruins〉也如此。隱藏曲目〈Terry's Song〉則緬懷老友Terry Magovern,其獨特的靈魂是無法重塑的;聽完整張專輯,令人懷念起02年《The Rising》的滋味,拿出接續播放,心裡充溢著滿足。

+++++++++++++++
他山之石:

Bruce Springsteen “Magic”

Bruce Springsteen Magic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Greatest Hits》-----day 11

+++++++++++++++
專輯:Magic不思議
歌手:Bruce Springsteen
樂手:E Street Band:Roy Bittan - keyboards; Clarence Clemons - saxophone, percussion; Danny Federici - keyboards; Nils Lofgren - guitars; Patti Scialfa - vocals, guitar; Garry Tallent - bass; Steven Van Zandt - guitars; Max Weinberg - drums
曲目: 1. "Radio Nowhere" – 3:21、2. "You'll Be Comin' Down" – 3:46、3. "Livin' in the Future" – 3:56、4. "Your Own Worst Enemy" – 3:19、5. "Gypsy Biker" – 4:32、6. "Girls in Their Summer Clothes" – 4:20、7. "I'll Work for Your Love" – 3:35、8. "Magic" – 2:46、9. "Last to Die" – 4:17、10. "Long Walk Home" – 4:35、11. "Devil's Arcade" – 5:20、12. "Terry's Song" – 4:11 (hidden track)
發行:2007,Columbia
Colb:8869717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