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黑與藍》,伊恩藍欽,臉譜
扎扎實實的冷硬派,搖滾樂和推理都是我熱愛的元素
2.《沙漠》,伊坂幸太郎,獨步
麻將+龐克音樂+大學死黨,伊坂幸太郎總能運用各種神奇素材,炒出令人料想不到的好菜
3.《信》,東野圭吾,獨步
4.《宿命》,東野圭吾,獨步
東野圭吾對各種題材、社會現象開戰,常見佳作。
5.《譚納的兩隻老虎》,勞倫斯卜洛克,臉譜
譚納總會帶領讀者陷入亂七八糟的狂歡氣氛
6.《天才搶匪盜轉地球》,伊坂幸太郎,角川
奇異的搶匪組合,確定不是典型的推理小說,但實在有趣好看。
7.《綁架遊戲》,東野圭吾,獨步
看搶匪、肉票、親人的精采鬥智遊戲
8.《姑獲鳥之夏》,京極夏彥,獨步
9.《占星術殺人魔法》,島田莊司
陰陽師和占星師同樣囉唆愛講大道理,卻又迷人
10.《超˙殺人事件》,東野圭吾,獨步
誇張諷刺搞笑的手法寫推理產業亂象,又兼顧極大的娛樂性。
11.《偵探伽利略》,東野圭吾,獨步
刑警+科學家,很逗趣幽默的組合
12.《第六個小夜子》,恩田陸,獨步
令人懷念起校園生活
(今年集中火力看了一系列的東野圭吾作品,所以這個榜有點失衡)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閱讀」讀 伊恩藍欽Ian Rankin《黑與藍Black and Blue》:綿密且迷人
「閱讀」讀 東野圭吾《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Kuso的推理界窺密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