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只能意味不能言傳,通常存在於相知甚深的朋友

 

剛進高中,大家都是陌生人。雖然大考試卷都統一收回,交由老師批改。但是小考都由同學們交換批改,全部往後傳或是往前傳。有次國文小考課文默背,我根本亂準備一通,準備迎接批改後pass過來的慘澹紅字。接過手後,上面分數顯示不可思議的60分,怎麼算都不會超過50啊?一次又一次半秉持著試驗的精神,持續考爛,但是不管往前往後往左往右交換試券,換回的都是不天地良心的加分。我終於篤定不是大家算數差,是種「默契」,亙古存在於成績差學生的相知相惜,功課好學生的悲憫。這是種集體潛意識、靈魂間的交流,甚至可以打破規則在,跟剛認識的人發生,不用溝通商量彼此都能理解;因此,我也深刻地學會了「默契」,字面上同時行為上。

+++++++++++++++++
他山之石:

冬囧十八擊‧日行一惡告解文

冬囧題1217號【18HITS‧日行一惡告解文】

+++++++++++++++++
格內相關閱讀:

冬囧題1213號【17HITS‧我的收藏癖】:那堆鳥書

冬囧題1210號【16HITS‧懷想那個舊時光】:社團社團還是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