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美好的舊時光,第一個浮現腦海的,總是大學時在社團耗費的日子。大一進了文藝社,就找到落腳的地方,沒課時會到園廳的社辦發呆,中午也會趴在社辦桌子上打盹。那時學長姐似乎覺得社辦有人是件好事,搞不好剛好有人來到社辦門口想加入社團,就可熱心介紹。事實上,因為這樣進來的社員似乎想不起半個,多半還是彼此碰面聊天打屁的地方,可能話匣子一開,也可能各自無聊地趴在桌上睡覺。

 

大約每週一次的活動,多半是讀書會、電影欣賞這類靜態活動,偶爾會穿插一些演講、社遊。我們多半有準備,但有時也感覺虛應故事、完全照表操課。也許更多是種「在一起,就好」的感覺,活動的內容討論些什麼,印象都已模糊,但依稀記得每個人活潑的姿態神情;社團老是會流行些無聊事,比如說嗜睡症。可能第二節下課後,小玉進到社辦睡覺,第三節下課,我也進到社辦,小玉睡眼惺忪抬起頭來,以失焦的眼神示意「你來囉!」接著再度倒下。過不久,我突然被一股莫名的疲倦感襲擊,在桌上睡去。等醒來時,小玉已不知去向,此時小p也進到社辦,微微的搖晃前進,桌面也開始對她臉龐施展吸引力。

 

五子棋在W學長的帶動下,每碰到人就要廝殺一盤,每次總是輸給學長,也激起大家的鬥志,有段時間變成社團裡最熱門的活動。不管是隨便找人抓對廝殺,或是與電腦練功、網路上對戰。全社團一心要打敗學長,漸漸的學長也開始輸棋,社員們也開始產生甲剋乙、乙剋丙、丙剋丁、丁剋甲的相生相剋輪迴。

 

自從Mr.朱教會大家打橋牌後,每湊成四個人,就戰得沒天沒夜,甚至還會買零食點心,相邀通宵打牌。夜半時分,我們的情緒正High。有陣子學校頒佈禁令,不准在社團過夜,不知有沒有相關。

 

喝酒這件事真的莫名奇妙,不知是誰帶起的,總會有幾個人的秘密聚會,有時喝些啤酒、酒精濃度低的,但有時也喝幾十%的烈酒。不過我都淺酌,有門禁得騎車回家不得盡興,沒有緣份見到其他人喝得亂七八糟的大場面。

 

除了社辦,學校附近的黑洞小餐館也是我們另一個耽戀的地方,老闆娘總放著獨具眼光的搖滾樂,煮著自創的好吃料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享受著令生客詬病的緩慢上菜,肆意的浪費時光,有目的無目的一搭一唱。

 

「Good Old Days」真適切地形容了那段時光。

++++++++++++++++
他山之石:

冬囧題1210號【16HITS‧懷想那個舊時光】

冬囧十六擊‧舊日足跡

++++++++++++++++
格內相關閱讀:

冬囧題1206號【15HITS‧一百個條列式的自己】:寫得好辛苦

冬囧題1203號【14HITS‧你最想和哪位古人做朋友?】 :李白、蘇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