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塚公彥是泡麵公司的職員,一生最大的夢想是跟舞妓划野球拳。他被降職到京都分公司,這個夢想終於近在眼前,可是舞妓的規矩「謝絕一見」(拒絕生客)必須有介紹人,他花了一番功夫才進去,卻被名職棒選手內藤貴一郎砸場。公彥氣不過,辭掉工作加入職棒,與他展開男子漢的對決,公彥成了超級新星,卻得知內藤貴一郎引退,跑去拍電影。於是,他也引退,說服泡麵公司老闆出資讓他拍電影...

 

舞妓哈哈哈就像片名一樣,是一部笑點不斷的電影,情節非常離奇從頭到尾都由急轉彎所構成,卻又十分好笑娛樂指數爆表,電影院內爆笑聲不停,但尾段劇情頓挫時,也有不少人拭淚。阿部サダヲ飾演主角鬼塚公彥,是電影的靈魂人物,他耐人尋味的面孔、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有放大誇張的表演,整部片發揮得淋漓盡致,是個絕佳的喜劇演員。以前看他其餘電視劇、電影戲份不多的配角演出,他的氣質不凡就留有印象,只是沒想到會躍身成為主角,並且表現如此亮眼。堤真一和柴崎幸這兩位大明星倒成為抬轎的配角,一反他們平時帥帥、美美的偶像演出,扮醜、扮怪,跟著電影的步調一路離奇搞笑,不管是扮相、表演都十分可愛有趣。沒想到他們在觀眾前也有這一面。其餘配角的表現也十分整齊,社長、部長、駒子...等角色都讓人喜愛。除了選角外,編劇和導演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重要原因,劇情天馬行空卻又能拍得緊湊有趣,歸功於編劇的鬼才和導演的調度實踐能力。


今年金馬影展看的第一部片就這麼精采有趣,真是好的開始。

++++++++++++++
他山之石:

舞妓  維基百科

鬼塚的異想世界,電影《舞妓哈哈哈!!!》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蜷川實花《惡女花魁さくらん》:漂亮好看!

「電影」看 中島哲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辛酸啊

++++++++++++++
片名:舞妓哈哈哈 (舞妓Haaaan!!!、Maiko Haaaan!!!)
影片年份:2007
國別:Japan
導演:水田伸生
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鬼塚公彦/阿部サダヲ、内藤貴一郎/ 堤真一、大沢富士子(駒富士)/ 柴咲コウ(柴崎幸)、駒子/小出早織、小梅/ 京野 ことみ(京野 琴美)、豆福/ 酒井若菜、良江/キムラ緑子、大下/大倉孝二、先崎部長/ 生瀬勝久(生瀨勝久)、修学旅行生/ 山田 孝之、カメラ小僧/須賀 健太、老社員/Mr.オクレ、カメラ小僧(バナナマン)/ 日村 勇紀、医師/ 北村一輝、斉藤老人(特別出演)/植木等、玄太/木場勝己、こまつ/ 真矢 みき、さつき/ 吉行和子、鈴木大海/ 伊東四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