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那年花盡積蓄買了生平第一台傳統單眼相機,Nikon F65外加兩個Sigma28-105、70-300變焦鏡頭,之後浪費不少青春也不少金錢,雖然眾攝影達人也說燒底片就像燒錢,不可避免。走在這條揮灑錢的不歸路上,儘管沒有全力投入,那時,每個月也都有固定一千多買底片、沖洗的花費。更糟糕的是,依然是個喜歡拍照的人,而不是「會」拍照的人,努力跟天份都比別人差些。



國小時爸媽在地攤買了一台好幾千的雙筒望遠鏡,興頭一過後閒置許久。國中後開始迷上賞鳥的我,就自然翻出那把望遠鏡,隨著我四處旅行看鳥,倍數剛好,視野明亮,出奇地順手好用。大學時攤販慫恿得逞,買了把15倍的雙筒,之後主要就使用這把,倍數大了些,調焦聚的時間也較長。儘管缺點多,可是舊的那把表面塑膠剝融,黏手還會留下黑色印跡,不得不淘汰,將就用新的。一用也好幾個年頭。

《台灣野鳥圖鑑》是台灣賞鳥人的聖經,人手一本,甚至有人還好幾本。國中時花了700元買,據說現在已經漲到900、1000元。外表綠漬黑漬遍布,是個髒小孩,隨著我上山看山鳥下海看水鳥,還會在內頁的圖鑑旁記錄遇見的地點、日期、數量等,雖然只是寥寥的幾個數字、名詞,卻埋藏不同時空裡的喜悅、哀愁、期待、興奮,只有自己能解讀。


字總是寫不好,終於放棄。筆筒裡卻留下大大小小長長短短不同筆莊出品,適合寫不同字體的羊毫、狼毫、兼毫。每支筆都有每支筆的故事,寫過的字帖、碑體,不用功主人所留下的痕跡。丟掉不捨,留著也感傷。

++++++++++++++++++

他山之石:

家當曝曬日之一錶天下有難事

冬囧題1108號【7HITS‧家當曝曬日】

++++++++++++++++++

格內相關閱讀:

【6HITS‧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過夜

冬囧題1101號【5HITS‧故事題】:殺手拿起少女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