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流的稀釋,大多數的友情、恩情都逐漸淡薄。以往整天膩在一起的好同學好朋友,隨著成長所必然不斷遞換的時間和空間,有人退場、有人登場。在乎的不再在乎,珍視的變成可有可無,惟有極其少數再少數的人始終佔據心靈的一角。該找的人要親自去找,總有些埋藏在記憶裡線頭可以抽出檢視,在尋找的途中不去與自己、過去詰問。「尋人啟事」應該是最後的手段,而不是一開始就因不在乎而偷懶省事的手段。


當然也有種人常聯絡的朋友不多,隨著交情久遠而等比級數遞減,雖然還是惦記著某些人,生疏後也找不到理由鼓不起「勇氣」,「尋人啟事」更是不需要也從未想到的東西。我就屬於這種人。

+++++++++++++++

他山之石:

秋天裡的一張尋人啟事...  芭樂米

來吧,尋人遊戲  21世紀躁鬱少年

+++++++++++++++

格內相關閱讀:

冬囧題1025號【3HITS‧上輩子一定是?】:二三事與蠹魚

冬囧題1022號【2HITS‧電腦開機後....!?】:巡田水、看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