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伴我數年的草綠色肩背包開口笑再也閉不上嘴之後,我就順手拿購物袋裝東西出門。近來用的是酒紅色的布袋,剛用時還有稍有漿硬的英挺模樣,近來已經軟趴趴地地垂頭喪氣。正面除了多了一個白色的大口袋外,打開來完全沒有分隔物,東西都雜亂地堆在一起。我屬於該帶的都帶、不該帶的也帶,總之什麼東西都要帶的那種人。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總是將整個禮拜會用到的課本、東西全都裝在鼓鼓的書包裡,一方面懶、一方面也怕忘東西。學期過了一大半,我依然記不住課表。

 

首先,會有個塑膠袋裝書和存摺。平時身邊都會帶本書,以防無聊沒事做,比如外食餐廳上菜慢,又沒有報紙雜誌電視人好打發時間,或是郵局排隊、看展排隊,任何需要強迫放空的時候,有本書在手就很有用處。另外,手機、錢包、鑰匙這幾項出門必備物也都會在袋內,不過每天拿進拿出,還是常漏東漏西。偶爾還會帶數位相機,以前是自愉,現在更常用來拍店裡的pop回傳。還有一些外面拿的DM,女性影展、費里尼影展、國際音樂節...一個來自日本銀閣寺的L夾,裝寫作課的講義,雖然用沒幾月已經被我蹂躪得挺有風霜,裡面的講義也是皺巴巴的。另外還有些雜七雜八,早該清理掉的東西,吸管、面紙、吸油面紙,甚至還有印刷字體已經模糊的店裡盤點圖。

 

外面的口袋,則放有OK蹦、相機小腳架。書店門市每天工作,常會受些小傷,或是被書割傷、挫傷,OK蹦的消耗量很大。腳架則為了出去玩時能全體入境,又不用麻煩外人拍照。

 

以上,就是我的袋中物。

++++++++++++++

他山之石:

冬囧題1018號【1HITS‧打開私囊說亮話】  laco的包

【『終飽』私囊】1018    甄妮絲的包 

++++++++++++++

格內相關閱讀:

「攝影」Casio S770:深不可測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