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麥克連依然是位落寞的老警探,,歷經離婚、跟女兒也相處不好。這次犯罪組織入侵了全國的電腦系統,企圖癱瘓政府組織、通訊、水電,來達到鉅額勒索的命運。約翰本來要壓解駭客麥特至FBI,全國卻陷入大亂,沒人理會他們兩個,約翰麥克連決定獨力阻止犯罪組織,麥特為自己犯的錯感到懊悔,也不惜危險協助約翰...

 

《終極警探4.0》是《終極警探》系列的第四部電影,跟第三集相隔了12年才重回螢幕。雖然是續集電影,但是卻顯得很有「誠意」,劇情一路刺激緊繃到底,約翰麥克連還是維持以往的蠻幹風格,電腦技術則靠著駭客麥特跟犯罪組織周旋。警匪片能用的元素,這部片幾乎都用上了,槍戰、飛車追逐、近身打鬥,大卡車、直升機、戰鬥機也紛紛出爐,雖然都是用過的點子,卻拼貼得很好,電影節奏流暢,畫面也很華麗震撼。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約翰麥克連開著貨櫃車被戰鬥機追逐,發射飛彈轟炸機槍掃射,貨櫃車沿著高架公路一路爬升,後面的地面卻一路崩落,最後還要跟戰機玉石俱焚的盛大場面。這部電影動作取勝,角色沒什麼特別的深度層次,同樣是警探角色,我比較喜歡《萬惡城市》裡的布魯斯威利,有種真正的滄桑淒涼悲劇英雄味道,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最後果然失敗了。終極警探雖然也有點這麼味道,可是這種大片的走勢,主角總會蠻幹到底、永遠打不死,搞得轟轟烈烈的成功。既然劇情變成種固定公式,就好好來享受盛大動作場面的聲光刺激吧!

 

+++++++++++++++++++

他山之石:

終極警探4.0:玩死駭客 070721

John McClane is Back!!

+++++++++++++++++++

格內相關閱讀:

 看 杜琪峰 《放逐》:凝練精準

「電影」看《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失望的狗尾續貂

+++++++++++++++++++

片名:終極警探4.0 (Die Hard 4.0)
上映日期:2007/06/29(北美)、2007/07/20(台灣)
國別:美國
導演:蘭溫斯曼 Len Wiseman
編劇:Mark Bomback
演員: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賈斯丁隆 Justin Long、 Maggie Q、提摩西奧利芬 Timothy Olyphant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億1000萬 / 1億332萬(3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