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慘遭亂刀殺害,一名女子遭人絞殺,兩個看似不相關的案件,死者身上卻有同樣的衣服纖維殘留,牽扯出,男子外遇,風流四處留情,並在網路上跟陌生人組成家庭,頻繁地互動。曾在《模倣犯》出場的武上刑警與《十字火燄》的石津知佳子,也參與這件案子的偵辦...

 

看得出來宮部美幸很有組織地架構起整部小說,每章開頭都會出現的虛擬家庭信件內容,刑警對家族成員或單獨或一起問訊,使用一些小動作擾亂嫌疑犯的心神,一點一滴問出想要知道的問題。既展現警方問訊的實況,也慢慢透露這虛擬家庭成員間的關係、相處模式。訊問進行著,隨著時間推展,偵查室內和以及在外觀察的人們,情緒一直累積變動著,一齊等待兇手現身。雖然經過精心設計安排,卻少了點緊張刺激感。兇手行兇的過程、警方的抽絲剝繭極力追捕的經歷,這些傳統推理小說最緊張刺激,高潮起伏的部分,這本書幾乎看不到,完全在偵察室內的對話中釐清實情還原動機,讓兇手現形,未免過於平淡。

+++++++++++++++++

他山之石: 

【閱讀】R.P.G.(ロール・プレーイング・ゲーム)  

+++++++++++++++++

格內相關閱讀:

讀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閱讀」讀 東野圭吾《惡意》:巧妙的連環呼應

+++++++++++++++++

書名:R.P.G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黃心寧

出版:2007,台灣:獨步

ISBN:9789866954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