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是2、3集一起開拍的電影續集,整個大架構下的劇情挺完整:傑克船長到了世界的另一端,女巫使巴伯沙船長死而復生,帶領他們援救傑克船長,另一方面東印度公司企圖控制全球海上貿易 ,除掉所有海盜,必須立刻召開海盜王會議,商擬對策。 但是原本第一集的有些美好吸引人的小地方卻經過二、三集流失殆盡。最明顯的是搞笑的橋段、荒謬胡扯的對白第三集比例最少,第一集有傑克和威爾在屋內亂七八糟的打鬥,傑克威風凜凜登著破船入港。第二集有大木輪裡的三人亂鬥,傑克在食人族裡的裝瘋賣傻、還畫了假眼睛...第三集完全偏重在海上冒險部份和壯觀的場面,卻失卻了神鬼奇航在這類冒險電影裡特別出色的幽默搞怪特質。

 

既然著重在冒險,但是驚悚、特效效果也比不上第一集的鬼盜船,比如說第一集月光照射下鬼盜船員從人幻化成骷髏的經典畫面,第三集巨大女神的特效令人不敢恭維,感覺很陽春粗糙,好似在看幾十年前辛巴達系列電影。角色的個人特質經過三集下來,越來越不明顯也不再強調,使得角色變得有些乏味,傑克船長不再像前兩集那麼古怪、胡說八道,巴伯沙少了點深沉陰險的狠勁,也見不到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伊莉莎白神采。感覺好戲拖棚,迷人的地方稀釋殆盡。

 

+++++++++++++++++++++++++++++

他山之石:

不看也罷的神鬼奇航3(內有大量劇情)

我也有不知所云的同感 

[Movie]背叛與算計:神鬼奇航3觀後心得(有小雷)!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蓋馬汀Guy Maddin《心靈烙碼》:嚇壞人!

+++++++++++++++++++++++++++++

中文片名: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英文片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北美上映日期:2007/05/25

台灣上映日期:2007/05/23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

導演:高爾維賓斯基

編劇:Terry Rossio、Ted Elliott

演員:強尼戴普 Johnny Depp、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史戴倫史科思嘉 Stellan Skarsgård、周潤發、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發行公司:迪士尼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億 / 1億5304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