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2046bb.jpg  

對於創作歌手我有著特別的偏好,才華是一定有的,他們身上通常還會散發股浪漫的氣息,有著獨特的個人風格,甚至歌聲、創作有毛病的地方都讓人感到有種瑕疵美。每當創作歌手又要發專輯、有新的活動,我總會特別注意,不管是喜歡或是沒感覺的;從高中起,就常逛台中一中街的大眾唱片,從他們在台中商專門口對面的轉角精華地段一二樓,退守道路旁的一二樓,到如今只剩下二樓,曾經是台中頗具規模的大唱片行,現在只剩一個不太大的門市。高中有次在大眾的綠標區特價區看到陳珊妮的專輯,曾對她的歌有印象又創作女聲,最後又是很低的折扣,就以99元買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舊專輯。聽來果然很合胃口,陸陸續續看到專輯有令人心動的折扣,就會不猶豫地買下來。

 

《 當壞人還沒變壞的晚上在女巫店+不能忽略陳珊妮》是張2CD的合輯,有一張女巫店的live和一張1994-1997的精選。一方面可以回顧他早期代表作又可感受她唱現場的魅力。我喜歡她的搖滾味和酷酷的感覺,還有性感的中音,是台灣少數帶勁又有態度的女歌手,因為稀少,更難能可貴。

 

++++++++++++++++

專輯: 當壞人還沒變壞的晚上在女巫店+不能忽略陳珊妮

曲目:1.海邊 2.不夠放肆 3.看場電影 4.找一雙鞋 5.乘噴射機離去 6.應該 7.咖啡因 8.四季 9.抽煙 10.忽略 11.不得不不愛自己 12.右腿的不滿

發行:1997,台灣:友善的狗

++++++++++++++++

他山之石:

陳珊妮

陳珊妮 維基百科條目 

陳珊妮 -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 張懸《親愛的...我還不知道》-----day 27

「音樂」聽 陳綺貞《花的姿態》-----day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