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發第一張唱片時,在流行市場上一砲而紅,大家突然都「認識」了張懸。唱片公司密集且頻繁的宣傳,加上網路上好評的口耳相傳蔓延,還有她長期在live house累積起來的人氣,都是重要的原因。大約在專輯預購期,我在網路上聽到了〈寶貝〉,立即、直覺性的反應就喜歡上這首歌,那率性的唱法和個人風格濃厚的歌曲,踏著可愛輕盈的腳步進入我的世界。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是張懸的7月發的第二張專輯,裡面多加一些電吉他聲音,增添些搖滾風,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專輯裡acoustic的歌曲。總覺得那些有電吉他伴奏的歌曲,編曲似乎有些單調不夠豐富,雖然歌詞的意境到了,可是曲子沒有相應更加激揚或華麗。那些輕盈的、有時帶點甜味的呢喃自語,張懸最能發揮得淋漓盡至,也讓我聽得最沉醉;還有,意外發現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很適合做為盤點主題曲,因為有段歌詞提到「也只瞄到你彎腰盤點的姿態」。

 

+++++++++++++++++

 

 

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曲目:01 畢竟 02 嫁禍進行式 03喜歡 04 親愛的 05 Gonna Stop 06 兒歌 07 模樣 08 討人厭的字 09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10 Outro 11並不

發行:2007,台灣:SONYBMG

+++++++++++++++++

他山之石:

8/25 音樂五四三:深度專訪張懸+珍稀空中現場!

焦仁和與張懸 一手拉線,一手讓她飛翔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 陳綺貞《花的姿態》-----day 24

「音樂」聽孟庭葦《戀人》-----day 12

+++++++++++++++++

張懸

國籍:台灣
出生:1981年5月30日
生肖:雞  星座 雙子座
職業:歌手
語言:中文、英文
身高:167公分
體重:48公斤
教育程度:高中肄業
音樂類型:民謠+搖滾
演奏樂器:吉他
代表作 寶貝,喜歡
獎項:香港第十五屆 CASH 音樂創作大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