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ed0108.jpg

早年,迪士尼堪稱過氣歌手的翻身機會。每年固定推出的動畫大片,總會請曾經當紅火熱如今沉寂的大牌歌手來做電影配樂,如果電影大賣的話,可能又會帶給那位歌手藝界生涯的小高潮,Elton John艾爾頓強、Phil Collins菲爾柯林斯是最好的例子。我也是因為《泰山》一片,才知道擔任配樂的菲爾柯林斯,進而買了他的精選輯。後來才慢慢知道他有著顯赫的經歷和非常風光的日子,1970年,19歲的他擔任前衛搖滾樂團Genesis的鼓手,1976年在主唱Peter Gabriel離去後,由菲爾柯林斯擔任主唱,直到1996年他離開樂團。同時間在1981年他也發行個人專輯,在80、90年代初期,他一直是樂壇的超級巨星。

 

菲爾柯林斯是鼓手出身,要同時打鼓和演唱非常需要體力,想像畫面,實在有點滑稽,鼓手恰恰是樂團裡最不適合演唱的人,不過他就是做到了。聽他專輯中的歌曲,總覺得他的鼓特別有勁、格外有感覺。精選輯裡的歌曲,首首都是動人心弦,無可挑剔的情歌,讓人一聽就喜歡。

 

現在手邊這張專輯,還是張「拼裝片」。曾經借給大學同學,結果他物歸原主時少了歌詞,向他「追討」,他說不知道丟哪,要找找。過了半年還是一年,有一天他一臉得意,奉上一張嶄新、潔白、完整的可疑歌詞。一問之下,他根本找不到,就去買張新專輯了。

 

+++++++++++++++++++++++++

 
 
   

專輯:....Hits唯一精選輯

曲目:

01 Another Day In Paradise

02 Ture Colors (Feat. Babyface)

03 Easy Lover (with Philip Bailey)

04 You Can’t Hurry Love

05 Two Hearts

06 I Wish It Would Rain Down

07 Against All Odds

08 Some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Heaven

09 Separate Live (with Marilyn Martin)

10 Both Sides of The Story

11 One More Night

12 Sussudio

13 Dance Into The Light

14 A Grovvy Kind Of Love

15 In The Air Tonight

16 Take Me Home

+++++++++++++++++++++++++

他山之石:

Phil Collins

維基百科條目 

官網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Greatest Hits》-----day 11

「音樂」聽Santana山塔那《The Best Of Santana》-----day 10

+++++++++++++++++++++++++

Phil Collins

Born:January 30, 1951 (1951-01-30)
Flag of England Chiswick, London, England
Genre(s):Rock, Pop
Instrument(s):Vocals、Drums、Piano
Years active 1969 – present
Associated acts:Genesis, Brand X & Flaming Yo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