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有年到南投參加科展,同組的同學都是無比活潑熱情型,每遇到漂亮可愛的女同學、姊姊都會主動上前攀談,而且都逗得她們很開心。那時有位跟我們同齡的越南女孩lynn,代表他們國家來參展,長得清秀可愛,我們同學當然不放過這機會,憑著一口破英文跟比手畫腳也跟人家交起朋友來。當天晚上,大家還一起練一首伍佰的《牽掛》,隔天獻唱給lynn聽,跟她說這是台灣情歌。科展結束後,我們回到台中,lynn回到越南,一直斷斷續續的還寫信來往著。直到現在,我的msn名單上也還有她。

 

因為那件事那首歌,我開始喜歡起伍佰的歌,買了他的《夏夜晚風》卡帶,反覆聽無數遍,最後還不知道拿到哪搞丟了,只剩個塑膠外殼;升上高中,又有一小群同學極度著迷伍佰,專輯一定買、CD一定聽。我腦海裡還留有很深的印象:有位戴著黑框眼鏡的同學,老是上台演唱伍佰的歌,甚至是帶動唱,雖然聽來有點奇怪,但也不太記得是什麼時間和什麼課,總之,我記得,有同學「老是」上台演唱著伍佰的歌。

 

伍佰的歌有種很草根的「嘴口」,以及感染人的聲音和歌詞,他總是認真的做著音樂,傳達著他的訊息,是真的有料,而不是一般無腦的流行。他的歌最能詮釋血性漢子的堅強、激昂、困扼、懦弱,或許是最適合男生聽的歌吧!

++++++++++++++++++++++

專輯:愛你伍佰年

曲名:

     CD1

  1. 點煙 2.少年耶,安啦!3.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4.樓仔厝5.思念親像一條河 6.素蘭小姐要出嫁7.可愛的馬(with陳昇)8.只要為你活一天9.背叛10.牽掛 11.親愛的妳 12.繼續墮落 13.浪人情歌

      CD2

  1. 秋風夜雨 2.墓仔埔也敢去3.KISS ME<星星知我心>4.愛情限時批(with 萬芳) 5.愛妳一萬年6.夏夜晚風7.愛情的盡頭 8.挪威的森林8.斷腸詩9.返去故鄉 10.心愛的再會啦 11.煞到妳11.樹枝孤鳥12.飛在風中的小雨

      CD3  

  1. 真世界 2.白鴿3.上帝救救我4.與妳到永久 5.一生最愛的人6.美麗新世界(電子版) 7.世界第一等 8.衝衝衝9.妳愛我10.痛哭的人11.被動12.楓葉13.王道

發行:2004,台灣:滾石

++++++++++++++++++++++

他山之石:

【下港人在台北市】學習伍佰的胸襟

伍佰

維基百科條目

Wubai & China Blue Official Website

官網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陳奕迅《黑白灰》-----day 13

「音樂」聽 黃舒駿《改變1995》-----day 8

「音樂」聽 林強《2001向前走:10年精典》-----day 7

++++++++++++++++++++++

伍佰

原名:吳俊霖
英文名:Wu Bai
國籍:台灣
出生:1968年1月14日
職業:填詞人、作曲家、歌手、製作人
音樂類型:搖滾
演奏樂器:吉他
活躍年代:1992年至今
唱片公司:滾石唱片(已解約)、艾迴
經紀公司:月光音樂
相關團體 伍佰&China Blue
現任成員:
朱劍輝(貝斯手)、余大豪(鍵盤手)、Dean Zavolta(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