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生衝動想聽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別號Boss’工人皇帝)的歌,是在U2入主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時,Bruce Springsteen以動人的說唱方式介紹U2出場,並和主唱Bono有段風趣幽默的對話,頓時讓我覺得這人很有意思,該找來聽聽。雖然早些日子就聽過這名字,當時911剛過,美國人的愛國心被激起,名曲「Born In The U.S.A」翻紅,人也跟著水漲船高。但那時自以為只是歷史的陳蹟,不需要太注意。

 

看完頒獎典禮後,不多久就買了《Greatest Hits》。這張發行於1995年的精選輯,裡面每首都很合我的口味,時而低吟、時而激越,飽含著一種濃濃的情緒和能量,藏在他那滄桑的歌聲中。Bruce Springsteen也是個厲害的說故事大師,很能用文字將樂迷帶入故事、歌曲中一同感受,這點讓我想起Bob Dylan和Sting另外兩位說故事大師。我尤其喜歡「The River」這首感傷的歌,感覺非常契合的,某些段落甚至覺得:乾脆直接搬來當人生的主題曲好了!另外,他長期合作的樂團E-Street Band也很妙。一般樂團大多是四人或三人,主唱、吉他、Bass手、鼓手,有時再加一個鍵盤,但是他們卻能演奏手風琴、鍾琴、風琴、大號、薩克斯風、曼陀林、鋼棒吉他、小提琴,在搖滾樂團的音色想像中,簡直是千變萬化了,聽來像是用民謠的樂器詮釋搖滾的靈魂。

 

++++++++++++++++++++++++++++


 

專輯:Greatest Hits

 

曲目:

Born To Run
Thunder Road
Badlands
The River
Hungry Heart
Atlantic City
Dancing In The Dark
Born In The U.S.A.
My Hometown
Glory Day
Brilliant Disguise
Human Touch
Better Days
Streets Of Philadelphia
Secret Garden
Murder Incorporated
Blood Brothers
This Hard Land

年份:1995

++++++++++++++++++++++++++++

他山之石:

Bruce Springsteen

大羅聽Bruce Springsteen

Bruce Springsteen

搖滾名人堂對他的介紹

官網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Bob Dylan鮑伯狄倫 《Another Day Of Bob Dylan》-----day 6 

++++++++++++++++++++++++++++
活躍年代 :1973-present
國家:美國
音樂類型:搖滾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