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20到30多歲的人來說,可能一提到搖滾樂,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Bon Jovi邦喬飛。不管在街頭巷尾、電影、廣告,他們的熱門金曲常常出現在你我生活週遭。儘管很「俗」很「聳」,又有點羞於承認,但我是喜歡他們的。

 

國中畢業旅行,有位同學「猩猩」帶了邦喬飛的所有專輯去聽(其實他是向他哥借來的,那時讀高中的猩猩哥就有一把跟邦喬飛一模一樣的可插電空心吉他,還有總計有300多張的CD收藏)。旅行途中,我向猩猩借了專輯聽了一便,好聽澎湃又熱血的歌曲,還真擊中我的心,儘管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卻還是很有共鳴。

 

後來就買了一張《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看看CD背後的發行年份是1994年,My God!現在連第二個十年都已經超越很久了。之後他們還是陸續發行新專輯,甚至精選集也發了好幾張,經典老歌也重新編曲、重新詮釋,甚至以不插電的方式呈現過好幾種不同風貌。反反覆覆聽了幾遍,一開始覺得新編曲是騙錢、是種背叛,還是原汁原味最好,有陣子又覺得後來的版本比較流行悅耳,原來的太老套了。然而最近又覺得還是原來的好,聽來聽去,還是覺得這張最能代表邦喬飛。

 

++++++++++++++++++++++++

 
 
 
專輯: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

曲目:

1.Livin' On A Prayer
2.Keep The Faith
3.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
4.Always(最耳熟能詳的歌)
5.Wanted Dead Or Alive
6.Lay Your Hands On Me
7.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8.Bed Of Roses
9.Blaze Of Glory
10.In These Arms
11.Bad Medicine
12.I'll Be There For You
13.In And Out Of Love
14.Runaway
15.Never Say Goodbye

年份:1994

發行:Polygram

++++++++++++++++++++++++

他山之石:

官網 

Bon Jovi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 U2《All That You Cna't Leave Behibd》-----day 5

「音樂」聽Scorpions天蠍合唱團《Acoustica》:突然被吸引住

++++++++++++++++++++++++

團名:Bon Jovi

團員:

* Jon Bon Jovi - lead vocals, rhythm & lead guitars (1983-present)
* Richie Sambora - lead & rhythm guitars, backing vocals (1983-present)
* David Bryan - keyboards, backing vocals (1983-present)
* Tico Torres - drums, percussion (1983-present)

 Former members

* Alec John Such - bass, backing vocals (1983-1994)

成軍年代:1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