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音樂時有個經典癖」,會朝經典人物和經典專輯靠攏。儘管這種聽法也常會被批評是沒有口味的口味,但被一些「壞音樂」炸到的機率確實少些,畢竟是有口碑、口耳相傳的。會聽Bob Dylan鮑伯狄倫的歌,也是從這個脈絡發展出來的。這位響噹噹的人物,在二十多歲就已經站在世界頂峰,成為傳奇,影響六零年代美國的學生運動。經過了四十多年仍然不斷帶給我們驚奇和收穫,持續影響許多的音樂人。他年輕時的歌有點聰明又敏銳,很能抓住時代的脈動,唱出人們的心聲。老來歌聲更滄桑歷練,非常有味道。他的詞是一流詩人的水準,總能狠狠擊中事物的核心,令人激賞。

 

《Another Side Of Bob Dylan》是他的第四張專輯,當初買時有兩個版本可供挑選,一個是台壓版一個是進口版,一張200多,一張400多。那時問唱片行店員有什麼差別,他還是建議我買進口版,因為音色比較飽滿圓潤好聽。後來雖買了台壓版,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專輯,之後就繼續一張張買下去。我喜歡他歌詞裡的聰明幽默,而且他發行這張專輯時的年紀正是我買時的同年,一窺彼時同年的他在想些什麼,也是很有趣的事。

+++++++++++++++++++++



 

專輯名:Another Side of Bob Dylan
發行: August 8, 1964
曲目:
All I Really Want to Do
Black Crow Blues
Spanish Harlem Incident
Chimes of Freedom
I Shall Be Free No.10
To Ramona
Motorpsycho Nightmare
My Back Pages
I Don't Believe You (She Acts Like We Never Have Met)
Ballad in Plain D
It Ain't Me, Babe

+++++++++++++++++++++

他山之石:

鮑勃迪倫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看 鮑伯迪倫Bob Dylan《迷途之家》

讀 鮑伯迪倫 Bob Dylan 《搖滾記》:歌讚書也棒

+++++++++++++++++++++

歌手:Bob Dylan

出生年:1941年

國別: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