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聽U2的歌始於2001年,那年他們的專輯《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拿下好幾座葛萊美獎大獎,著實風光。就連那時還在夜市流行的盜版CD,都可以見到這張。衝著這風頭,我先買了一張精選《The Best Of 1980-1990》(當然是正版的),聽了喜歡後又買了《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

 

彼時心情正處在一段長期的低潮,我可以每天每天不斷聽著《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這張專輯,恰好裡面多首歌跟情緒、現實處境的低潮有關,如〈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 〉、〈Walk On〉〈Beautiful Day〉,藉由聽歌我得到共鳴和激勵,在泥沼裡拉了我ㄧ把,不至於越沉越深;音樂常有種魔力,可以將人拉回曾經聆聽過的時空,尤其是衷心喜愛的曲子。每次聽到這張專輯的歌,總會讓我再度回到那個時空---全天下只有我和這片CD的孤獨感。


++++++++++++++++++++++++++


 

 

專輯名: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

曲目:

Beautiful Day
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
Elevation
Walk On
Kite
In A Little While
Wild Honey
Peace On Earth
When I Look At The World
New York
Grace

年代:2000

++++++++++++++++++++++++++

他山之石:

U2.com

官網

U2樂團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聽 滾石雜誌 《500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

++++++++++++++++++++++++++

樂團名:U2

成員:

Bono:主唱、節奏吉他
The Edge:主吉他、鋼琴、合音
Adam Clayton:貝斯手、副吉他手
Larry Mullen, Jr.:鼓手

成軍年代:1976

國別:愛爾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