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ce6138.jpg

七月初的台北天空很丹麥,除了這屆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國家是丹麥外,6日7日還有丹麥團搖滾麥克Michael Learns To Rock的演唱會。那時還真有點衝動想去聽演唱會,畢竟我英文歌的啟蒙就是他們,後來還是帶點遺憾沒去了...

 

國二那年,想開始聽些英文歌,詢問彼時已經聽一陣的同學建議,買了搖滾麥克的精選《彩繪吾愛》(Paint My Love)和《Now》合輯,也是我對英文歌的初次邂逅。他們的歌路屬於抒情搖滾,大多有著好聽動人的旋律,很順耳也很舒服,容易讓人喜歡。那時聽著旋律,翻查著字典了解歌詞,儘管未曾了解愛情的滋味,也藉由情歌任由幻想馳騁,每首歌都琅琅上口。迷戀他們的那幾年,每出專輯必買,加入網路上的歌迷俱樂部,對於團員的生平如數家珍,還會到丹麥官網上看看MV,了解樂團近況...也經歷過他們從四人到貝斯手脫團變三人的過程,直到口味漸漸往更重口味的搖滾偏移,不再是我最喜歡的團,變成少去翻動的甜蜜回憶。

+++++++++++++++++++++++++

專輯名:Paint My Love

年份:1997

曲目:01. Paint My Love
        02. Sleeping Child(唱給孩子聽的溫馨情歌)
        03. That's Why (you go away)(耳熟能詳的曲子)
        04. The Actor
        05. Wild Women
        06. Love Will Never Lie
        07. I Still Carry On
        08. Complicated Heart(這首蠻好聽的!)
        09. Breaking My Heart
        10. Someday
        11. Out Of The Blue
        12. 25 Minutes
        13. Breaking The Rules
        14. How Many Hours
        15. Crazy Dream
        16. Paint My Love (acoustic version)
        17. Breaking My Heart (alternative version)

+++++++++++++++++++++++++

他山之石:

搖滾麥克 官方網站

Michael Learns To Rock @ TICC

Gena聽現場的感動

最感動的一晚

賴府聽現場的感覺 

+++++++++++++++++++++++++

格內相關閱讀:

+++++++++++++++++++++++++

樂團名:搖滾麥克(Michael Learns To Rock)

團員:

JASCHA RICHTER     Leadvocals, keyboards and background vocals
MIKKEL LENTZ        Guitars and add. keyboards
KARE WANSCHER    Drums and percussion

SOREN MADSEN       Bass, background vocals, add. guitar and percussion(已脫團)

組團年份:1987年

國別:丹麥

語言: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