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在頂級飯店裡擔任侍者,被拜金女艾芮誤認為富翁,有了浪漫的一夜情。尚一直戀戀不忘她,直到一年後再度與艾芮巧遇,侍者的身分終於慘遭揭穿。可是他還是纏著艾芮,艾芮也報復似地大買名牌服飾、鞋子,揮霍他的錢,花完就離去。雖然尚的金錢、投資、養老金就這樣沒了,身無分文他還是一副癡心。正當走投無路在飯店繳不出帳時,一位貴婦上前幫忙看上了他,他從此變成小白臉,也開始騙穿騙吃騙喝,成了艾芮的同行...

 

《巴黎拜金女》是部常見的浪漫愛情片,不過由於演員魅力、令人發笑的情節而變得非常精采。兩位演員都十分有魅力,蓋德艾麥漢的長相和表演和片中癡情、傻氣又固執的男主角實在非常相襯,不算帥的面貌還有熟練的動作,演起侍者來有說服力。奧黛莉朵杜在這部片也有很多發揮的地方,一套套奢華漂亮的名牌服飾,襯著她可愛嬌小卻又前凸後翹的身材,令人賞心悅目。俏皮迷人的丰采、個性也很讓人心動,遠比在《達文西密碼》裡有魅力多了。

 

這部片選擇了「拜金女」、「拜金男」的現象來大作文章,十分有趣也十分聰明,這幾乎是全世界的現象,不管是報章雜誌上或是生活週遭,其實都常看到這種人存在,有些騙錢的搞笑手法,更是會讓人會心一笑。另一方面,見識有錢人的揮霍金錢的生活方式,也滿足一般觀眾的窺探慾望;電影音樂的選擇也很「心機」,選擇了耳熟能詳的「英文情歌」而不是法文歌,明顯有打海外市場,討好外國觀眾的意圖;種種精心設計的橋段,在演員自然不做作的表演下變得流暢而吸引人,是部值得推薦的幽默愛情小品。

+++++++++++++++++++++++++

他山之石:

巴黎拜金女 中文官方網站

導演、演員介紹值得一看

巴黎拜金女:必殺絕招 0420

對於「絕招」的有趣分析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再一次的感動

「電影」看 休葛蘭《K歌情人》:屬於80年代的懷舊氛圍

+++++++++++++++++++++++++

中文片名: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

導演:Pierre Salvadori

編劇:Pierre Salvadori

演員: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蓋德艾麥漢 Gad Elmaleh

法國上映日期:2006/12/13

台灣上映日期:2007/04/20

國別:法國

類型:喜劇、愛情

發行公司:中環

製片預算 / 全法觀影人次:不明 / 2,124,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