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賞鳥行至中湖公園,往上還有路徑告示牌上寫著「七星東峰
1.1km」。心想剛才來這裡,邊賞鳥邊走了一公里多,輕鬆愜意,再多個一公里算什麼呢!又可以「征服」一座山,何樂而不為!然而接下來的上山路平均維持在30度,前面賞鳥行已經耗去一些體力,裝了好幾本書的大背包加上買的1.5kl大瓶運動飲料變成我越來越沈重的累贅,一步步走來倍感艱辛。來到400m,心臟快跳出來,就停在平台休息,量一下心跳,一分鐘跳164下,我可嚇了一跳,沒印象有量過這麼高的數字。

往上,600m休息一次,再往上,800m又受不了,坐在轉折處休息,此時海拔已經來到1000公尺,路上時常出現麗紋石龍子在石縫中活動,偶爾也有些斯文豪氏攀蜥和台灣石龍子。粉紅鸚嘴群卻很有活力地在草叢鑽動地飛上飛下,牠們是低海拔的鳥怎麼在這裡還這麼活躍呢?實在令人困惑;上面走下來一位大約60歲老公公,在我上方一個轉腳也坐了下來,他從包袱中拿出一把刀,開始切起水果,俯瞰台北盆地享受他的水果大餐,果皮、種子就痛快地丟在路旁草叢;每上個一、兩百公尺,就有股快受不了的感覺,精神緊繃、又累又喘又痛苦,開始胡思亂想:一個人在這山上如果突然有了什麼急病倒地,應該會直接完蛋。老公公是我爬山遇到的第一個人,如果我出事,即便被他遇到,他也無法揹我下去。如果他要下山求救的話,也只能緩步緩步地下山,找到人時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這樣想,一個人爬郊山好像也不怎麼安全。



休息了蠻長一段時間,可是體力並沒有迅速恢復,依然是非常疲憊,之後每50公尺大概就休息一次。途中還遇到兩條狗和一位穿著運動短褲的中年人,一起在山上奔跑,看來是硬漢一個,狗也不惶多讓。我都已經快在地上爬了,居然還有人可以用跑的!來到1000m處,又有一個告示牌,看了就生氣,設這麼多告示牌是要提醒「你還沒到!」「你還沒到!」「你還沒到!」嗎?

 


終於來到七星山東峰,上面豎立著一塊告示牌,光禿禿的山頂只有些散落大石。生物只有一個人,在石頭上曬太陽的麗紋石龍子、斯文豪氏攀蜥們,還有難以統計的蒼蠅群。嗡嗡聲不絕於耳,眼前也看到小黑點群在亂飛,實在不是能久待之地。來到東峰,距離主峰只有三百公尺。心想:咬緊牙,再爬一座吧!雖然剛剛已經累得半死,但是這三百公尺跟剛剛那種迂迴前進轉呀轉看不見終點的茫然不同,主峰可以清楚看到就在眼前,有著明確的目標。


先是下東峰山頭,然後再上主峰山頭。又是邊喘邊休息來到主峰。與東峰相較之下,山頭大多了也比較乾淨,還有兩排長椅可供休息。主峰和東峰一樣都有附近的山勢對照圖,介紹附近的群山,甚至可以看到金山。所謂登泰山而小天下,登七星山也「小台北」了,因為七星主峰儘管只有1120公尺,卻是整個大台北市第一高峰。台北盡收眼底。儘管不是太好爬,還是值得一訪。



下山時,來到400m處遇到一群大學生來郊遊,聽到一位女生跟同行的人嬌嗔說:「快不行了,我把這輩子的份都爬完了」總之,想練練身體者,可以從夢幻湖停車場出發,往七星山主峰爬上去。

++++++++++++

他山之石:

20070331足印草山 攻佔七星主峰、東峰

跟我去的日子還蠻接近的,路線也一樣

七星山主峰連走天母古道

++++++++++++

格內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