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下班時間一到,連同事都沒等,就趕快離開店裡赴約。到了朝代戲院,七點整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青也剛到真是湊巧。到對面買愛吃的瓜仔肉飯旋即上樓,《勇者無懼:洛基6》7點10分開演。



洛基50多歲,曾是兩屆的世界重量級拳王,如今在底特律開餐館。妻子的死讓他深受打擊,與兒子的相處也不佳。鬱悶的他想重回拳擊場,即便只是地方拳賽;現任重量級拳王梅森狄森出道從未敗過,運動頻道將他與全盛期洛基作電腦模擬賽,結果是現任拳王慘敗,一時造成話題。梅森狄森形象不佳觀眾也不喜歡他,經紀人邀洛基做示範拳賽,想拉抬梅森狄森的形象並大撈一筆。洛基卻回到從前刻苦練習的日子,想玩真的...



當初聽到洛基6開拍的消息,儘管我是洛基迷,也是驚訝覺得會歹戲拖棚。電影上映後,好評漸漸傳出,我也終於等到二輪一窺究竟。洛基和過往的英雄一樣都已遲暮,經營著餐館開著破車,不再是「洛基3、4」拳王時住豪宅開名車的風光討人厭模樣。時光匆匆的現實在這部電影如實呈現,有股回到當年《洛基1》沒沒無名還是混混打手時的簡單生活。退休多年後的拳王洛基一如你我平凡:受挫的愛情、不和諧的家庭、過氣後被人嘲諷的感受,光環褪盡,遍嘗人生甘苦;洛基重上擂臺也十分害怕,明白自己的斤兩,但還是覺得有些事想做、需要做,一如曩昔他勇往直前的模樣;洛基的遲暮過氣和昔日動作片明星史特龍現在一樣,演起來頗為貼切。史特龍就是靠《洛基1》編導演自己來,得到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一舉成名。



遲鈍傻氣卻幽默的語氣是洛基招牌延續至今,角色內涵深度也進入洛基體內,延續多年來洛基給人的印象,只是他老了。以往看洛基系列都是拳賽本身是一大關注焦點,奮鬥和生活點滴是另外一大焦點,兩者構築有血有肉的洛基電影。這部《洛基6》那些酸甜苦辣的過氣生活卻異常迷人;老式簡單的運鏡、角色間表達起來有時不易懂的對白、感受,有股濃淡適中的懷舊氣氛還有餘韻無窮的深度。說得太直接、太白的對白,反而會將意思說盡失卻韻味。

 

《洛基6》讓我回想起看《洛基1》的美好回憶,儘管最棒的還是第一集,但是《勇者無懼》也是部不錯的電影。

++++++++++++

格內相關閱讀:

最後一擊:如果人生有第二次機會

看 克林伊斯威特《登峰造擊》

++++++++++++

他山之石:

Rockyfans.com

洛基迷的網站,介紹洛基系列電影的種種

洛基六—勇者無懼:追憶往日美好

++++++++++++

片名:勇者無懼:洛基6 Rocky Balboa

導演: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編劇: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Burt Young、Geraldine Hughes、米洛文森米利亞Milo Ventimglia

上映日:2007.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