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樂生人權決定我們的總統


看到樂生住民和志工被警方粗魯對待的新聞,心裡頗感傷的。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政府人前人後一個樣,前後說法不一,最後還是一舉推翻保留90%的計畫,那當初還協調什麼呢?!這個社會弱勢到一種程度是沒政黨會關心的,既不牽涉到政治立場(如中正紀念堂),也沒有多少選票的現實考量(住民加志工不過上百個)。儘管是可協調可保留,沒有多大利益,人家摸摸頭後再「吃你夠夠」。政客、財團心裡真的沒有道德、對錯可言。



關於樂生,我也曾蜻蜓點水式的短暫參與過一晚。有次朝山式跪行遊行前夕,在網路上看到消息,我也跑去幫忙。那一晚來了幾十個人,大家先是報出單位姓名,幾乎清一色都是學生,只有幾個像我這樣已經在校牆外(難道唯有學生的天真浪漫足以支持這種運動,社會大眾都是冷漠的一群?)。召集人先是解釋遊行內容和活動內涵,接著徵詢大家的意願分配工作,我被分配到寫示威大布條,先是跑去買墨水、油漆、刷子,後來就兩個人加上歐陽應霽老師寫刷起來,直到十一點多,才將所有的大布條寫完。遊行當天要上班,我就沒參與了,也只幫忙過那晚。


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樂生的消息,感覺一次比一次糟,越來越無法挽回。看到新聞和網路串連,不禁有點慚愧,我的參與實在太少了...

+++++++++++

時間緊迫,轉貼瓦礫所建議的作法:

  • 1.在自己的部落格或管理網站發表文章,簡述自己對樂生議題的看法,並且將貼紙貼在文章開頭與網站顯眼之處,進一步推廣樂生議題的能見度。(瓦礫那有串連貼紙

  • 2. 認真考慮將選票投給對樂生人權採取實際行動的候選人,願意嘗試去原諒那位政治人物過往對樂生人權議題的錯誤決策或忽視。

  • 3. 去信給台北縣文化局、文建會、行政院與民進黨主席、國民黨主席等等,以及你所能想到的任何相關單位。(瓦礫那有信箱跟建議格式

  • 4. 將這個PDF訊息或本文的參考連結寄給所有認識的人,Skype、MSN與其他即時通訊線上的朋友,或列印貼上你所能接觸到的公共布告欄。

  • 5. 報名參加青年樂生聯盟所組織的巡守隊,提供力量,協助守護樂生病友人權。連絡方式:林同學0972332812 許同學0921606434,或快樂‧樂生網站。
這段從凱洛那直接剪貼下來,也是看了他的文章才知道這個串連

+++++++++++
他山之石:

讓樂生人權決定我們的總統

瓦礫建議的串連、抗議方法 原始出處



樂生療養院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