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走了趟台北廣興,為了到湖濱公園看魚鷹,年節的氣氛未退,還是有許多回鄉的遊子帶著一家老小到公園踏青,看山看水。稍微離停車場走遠一點,走個一兩百公尺,剩下的就是一長排釣客和一長排十來支的「大砲」。釣客為了魚,「大砲客」為的是台灣其他地方少見,這是卻常出沒的魚鷹。



拿著我的雙筒望遠鏡走近第一座大砲,問問看到什麼稀奇的鳥,他說,就是魚鷹,剛才才出現,等一會就出來。話才說完,一隻魚鷹就出現在湖面空中盤旋,湖邊十多支的大砲馬上跟著牠的身影旋轉移動,深怕漏掉漂亮的鏡頭。魚鷹消失在遠方山林中,緊接著黑鳶也登場了,黑鳶就是俗稱的老鷹。這兩種鳥平日都很少見,廣興這裡卻得天獨厚,很容易見到。以前聽人家說「常見」這個詞,卻沒想到是遠超乎我想像的含意,來到這裡不到30秒,魚鷹就出現。完全沒有一般賞鳥,癡等、苦等,四處趴趴走累得半死的辛勞,輕鬆愉快到是布爾喬亞式的享樂。湖面不時有魚鷹、黑鳶飛過,有時甚至近到可以用肉眼看清羽色分布,魚鷹、黑鳶不時來個特技抓魚,多半都能有所獲,尤以魚鷹的姿勢最為漂亮。最近的一次接觸大約只有20多公尺,魚鷹就在我們眼前抓魚,專注觀察的同時,耳旁想起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每台相機都連拍了數張,十多隻大砲共同奏出一曲亂彈。


 



有些人從早上七點看到下午三點才收工,有些人午後才扛著大砲過來,痴痴守著,等待最佳時機出現,也常常發生時機出現,卻一疏忽漏掉鏡頭,被身旁的同好調侃。看著這些對鳥類攝影癡迷的陌生人,心想希望有天也能加入這行列。


+++++++++++


他山之石:

廣興的天空--Canon EOS 1D Mark ⅡN使用心得

英姿煥發的魚鷹

廣興

景點介紹


+++++++++++


格內相關閱讀:

「機車日記」12.12送小銀一程,幾百隻的高蹺行鳥、鸕鶿

一個人的機車環島旅行:10/26 宜蘭賞鳥天堂

一個人的機車環島旅行:10/27 烏頭翁 鴻雁 富源

一個人的機車環島旅行:10/28 南橫 屏東 高雄 七股

一個人的機車環島旅行:10/29 中港溪 港南 金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