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奴乙是個奇怪且的小孩,嗅覺異常敏銳,能分辨世界上所有的味道。本來是個棄兒,被安置到孤兒院,展開他悲慘的一生,長大後被賣到揉皮場當工人。一次送貨到香水商,展現他無比的才能,從此走向另一段驚奇的生活...



《香水》裡面沒有我們熟悉的演員,唯一眼熟的是扮演配角的達斯汀霍夫曼。一個個陌生面孔,沒有大明星加持卻也造成一致的好評。靠得是驚異的情節,詩意般的故事,還有一點點的幽默。有一半也要歸功於原著小說,因為夠精彩,在它的基礎上鋪陳,就足以抓住觀眾的目光。然而也要導演導的好才不會毀了一個傑作,一些小細節的前後呼應,比如葛奴乙每次出發到另一個新環境,原來的主人總會出意外身亡,導演把這地方弄得很滑稽,每次觀眾總會笑成一片,心想的是:「又來了!」。大翻轉的結局也是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雖然好萊塢懸疑電影已經流行好幾年的大翻轉式結局(片名我們總是翻作「靈異XXX」),但每次總要硬掰成那種極不可能的方向,令人生厭。早期美好的年代,何曾跟我們玩這種無聊把戲,像希區考克的《火車怪客》,一開頭兇手就出現,一步步進逼的壓迫感,反而更令人喘不過氣。《香水》雖然也是翻轉結局,卻轉得很美,一種脫俗的美,需要徐四金這種大師來畫龍點睛才可做到,豈是一般的好萊塢劇匠可以比擬。








 名 :香水Perfume
片  長:
148分鐘
分  級:限制級
導  演:湯姆提克威 (Tom Tykwer)
演  員: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亞倫瑞克曼 (Alan Rickman)
瑞秋哈伍德(Rachel Hurd-Wood)
Ben
Whishaw

發行公司:福斯

上映日期:
2006-12-08

+++++++

演員的廬山真面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湯姆提克威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