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異夢》描述蓋瑞和布魯克這一對情侶共同擁有一個家,相處很久後終於有一天忍受不了彼此的陋習,決定分手。原本是帶點下馬威的示威舉動,期待對方因為愛而改變自己,卻越發不可收拾,布魯克狂帶新男友回家,蓋瑞玩起脫衣派對,夾在兩人間的好友們盡出些餿主意,兩人漸行漸遠


珍妮佛安妮斯頓和文生范恩是螢幕上的新組合,他們也因此傳出新戀情。珍妮佛安妮斯頓《六人行》所累積的戲劇實力不容小覷,幾部大螢幕的愛情喜劇下來,諸如《遇上波莉》、《當真愛遇上八卦》,演技都頗見功力很真實,尤其是悲傷低落的情緒表達上;反觀文森范恩,搞笑的地方算是冷面笑匠類型,可是要表達收斂的情感方面,就傳達不出感覺,情緒、表情都還未到位,這點就不如珍妮佛安妮斯頓。

前面兩人互氣對方的搞笑橋段鋪張過度,剛開始還有新鮮感,可是看完電影大半,劇情還在原地踏步,令人不耐煩。收尾雖然不是常見的Happy Ending,可是不一樣並不代表「不凡」,沒有意外驚喜。

 

原本對這部片期望很高,兩位明星令人期待,應該是一部好看的喜劇。可是看完之後僅覺得普普通通,問題最大可能出在編劇和導演功力上。

 

+++++++++++

這是其他人的觀後感

彌勒熊  同床異夢The Break Up觀後感----2006.08.31

克小菲  Movie: 戀愛刺客 VS 同床異夢

CCB2.0   YES song in The Break-Up movie

這裡討論了Yes在電影裡的歌


+++++++++++

片    名:同床異夢 The Break Up

片  長:113分鐘

分  級:保護級

導  演:派頓瑞德 Peyton Reed

演  員: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文生范恩 Vince Vaughn

發行公司:環球

上映日期:2006-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