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紐曼是那種工作至上、努力奮鬥賺錢,一心一意想給家人更好生活的爸爸。因為他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投入於工作、賺錢,反而讓妻子、孩子越感受不到他的愛。在心力交瘁下,他向上帝呼告:請他幫幫忙。於是真的有「人」來幫他了。他意外得到一個神奇遙控器,可以將他的人生快轉、靜止、回溯。於是他遇到他不喜歡的是,便開始快轉人生。錯過了悲傷痛苦的時刻,錯過家人共度的時光,錯過許多生命中美好的東西,直奔盡頭。死前終於領悟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地位、金錢,而是...

 

亞當山德勒已經是現今的喜劇天王,作品大多能有不錯的票房。雖然常常演些無厘頭的搞笑、噁爛片,但也擅長一些笑中帶淚,屬於生活小品的人間喜劇。我蠻喜歡後面這種片型,儘管他擅長喜劇表演,回歸現實,詮釋像悲傷這種「正常」情緒也蠻能說服人。以前的《婚禮歌手》和現在《命運好好玩》都能感動我;凱特貝琴薩在這部片裡沒有什麼戲份,只是如份的扮演美麗妻子的角色。倒是克里斯多福華肯(曾演過斷頭谷的無頭騎士)扮演的死亡天使每次出現都帶給人壓迫感,是個搶演效果好的配角。大衛霍索夫(就是霹靂遊俠李麥克!)在片裡演麥可紐曼的豬哥上司,看到熟悉的面孔,真是令人懷念!

 

片子要傳達的概念很簡單,不要只埋頭於工作,忘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忘記跟家人相處,這才是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寶貴的。工作、賺錢為的還是要給家人、自己幸福。傳達的儘管簡單,還是有許多人忽略的這點。記得曾有朋友覺得我放假四處跑:賞鳥、拍照、讀書會...這種生活很充實幸福,那時覺得他們事業得意不是更好嗎?看完這部片,大概體會到他們羨慕是什麼。也許我現在就已經很幸福了。

+++++++++++

片名:命運好好玩Click

類  型: 魔幻喜劇

片  長: 106分鐘

導  演: 法蘭克可洛西

演  員: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克里斯多佛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大衛霍索夫

上映日期: 2006-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