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還是晚了15分鐘,還是少見地準時下班,儘管今天區督導來店裡巡視、書還是沒上完、明天又放假,為了看鄒世烈表演,管它的!來到敦南音樂館,沒想到居然是八點半開始,時間更正過,便先去外面吃個晚餐。

 

8點20左右,就看到鄒世烈背著吉他進來,坐在地上等表演開始的觀眾,大部分沒有注意到本人已經到場,這也因為CD上根本只有側面1/3模糊的臉,如果這樣也認得出來就太厲害了。選擇靠前面的好位置,等待表演開始。

 

鄒世烈表演時總會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夾雜一些冷笑話。聽peterpang說董運昌老師最喜歡表演時說冷笑話。他們兩人又是好朋友,這是同類相聚嗎!除了聽好聽的歌曲,今天也是來見識炫技!好的樂手能將樂器表演出有高低起伏的感情,看鄒世烈彈比較舒緩的音樂時,眼睛看著琴頸,原本心想:怎麼還需要看著和弦和單音的位置呢?後來發現不是如此,因為彈快時他反而不看,那是的注視倒有點像是跟吉他的對話、情人間的喃喃細語。

 

聽說古典吉他的右手是五指並用的,今天就見識到了,而且有首音樂,就看到飛快的輪指彈著和弦和單音(其實那種技巧應該有個正式名字,只是我不知道)最嚇人。我心想:就算練個20年,也做不到這種的地步!有些東西還是要有天分!還有些其他技巧當時看得也是目眩神迷,不過現在有些淡忘了。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情緒激昂、熱鬧的曲子,不過這跟我的口味關係較大...

+++++++++++++++++++

專輯名:夏午

演奏家:鄒世烈

出版:李欣芸音樂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