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是我最喜歡的一位店長,給人熱情活潑的感覺而且會感染人,跟她一起工作特別帶勁。記得剛來我們店時,店裡的書籍的陳列方式很快被改動一番,採用重複大量的陳列方式,這是我以前沒做過的,馬上就出現效果,某些單書有不錯的銷售,後來也循這個模式,製造好些店裡的暢銷書。店長,真是個厲害的角色!

 

mei很喜歡看電影,不過多半是租片,大忙人如她,要忙公司的事、看大量的書,電影也只有租片來看。聽說她最喜歡接有聲區,幾乎每到一家店都是她負責,我們店也是如此。有聲區在她的整頓之下汰舊換新,也常玩不同主題,書與CD、影片的搭配。向來低迷的有聲區,居然一路攀升,真是可怕!尤其相較其他門市的書區,常常是維持不變、或是持續下滑。mei是那種很會激勵的人的主管,會要求你做事,但不會給你威脅或強迫的不好感覺。事情做得好時,更常給你誇獎、鼓勵。店在她領導下裡有種正面、的感覺。

 

毫無疑問,她是個精明能幹的女人,渾身充滿精力。但偶爾也會小迷糊的狀況,比如說亂吃東西吃到腸胃炎。明明生病被醫生告誡,還是硬要喝拌糖去冰的茉香奶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愛喝奶茶的人,每天至少要喝一杯,除了店務,我們常常會被分派一個額外任務:幫他到地下街買奶茶。天天去天天去,買到那位香港老闆都認識我們店裡人,一看到我們就帶著笑意說:半糖去冰的茉香奶對不對?

 

8月公司人事調整,mei調到大店去。消息很突然,也感到難過。跟她相處不過三個月,但卻是我在公司最快樂的時光,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這麼好的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