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裡總有點悶,老是想著同事晉升的事。進來公司也超過一年,成為「資深同仁」了,同期進來的有人升成組長,有人調到大店歷練,我還是原來的店原來的職務做一樣的事,感覺是「被留下來的」。發覺我跟一般人一樣,還是很在乎名利的,在意職等、薪水、表現...儘管當初做書店店員,支持的有,但家人朋友也有人有意見,一意孤行的做了,還頗合我不顧流俗的調調,竟也做了一年了。


 



今天騎著機車回家,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麼在意,煩了好幾天呢?」胡思亂想,思緒突然插到國中幾個對我影響很深的老師身上,回想一下他們一直都沒求取高位,往上爬的企圖心,幾十年來固守崗位,做著專職老師。用心認真地帶著學生,有些學生一直很感激、佩服,深受影響,「老師」這兩字當之無愧。這種執著、用心不是我更該注意的嗎?比如不讓可能在書市中被忽略的好書掩沒,增加曝光機率,讓客人逛書店時能舒服自在,喜愛這個地方。將這個職位的作用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是更重要嗎?


 


煩惱之餘,好像觸及到更重要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