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GG不長在GG的位置,你覺得好不好?」我聞了一下酒杯,最先逸出來的總是花香。


「要是GG長在手上,雖然可以自體口交,可是煎魚時會燙傷。」


「要是把GG藏在腋下呢?」


「那蛋蛋會被夾得哇哇叫。」


「要是GG長在背上呢?」


「歹勢,那就不能打手槍囉。」


「這麼說,GG是長在它最理想的位置囉?」我喝下今晚第一口酒,好爽。


頭殼空空沉吟半晌:「如果GG有意志的話,會甘心躲在暗無天日的地方嗎?」


我也想了一下:「如果GG能夠出頭天,那GG會朝愈來愈大的方向進化,這世界就找不到可愛的小GG了。」


......賀景濱,〈去年在阿魯巴〉


如果要一言以蔽之賀景濱的小說,可能是:充滿幽默感,題材新穎的哲思小說。他是今年林榮三百萬文學獎的得主,昔日的時報文學獎得主。雖然得過大獎兩個,但因為隔了多年再提筆,大家都忘了有這個人。名字很陌生,,但賀景濱多年前也曾得過時報文學獎。只是停筆多年。據他的說法,想寫些不一樣的東西又寫不出來,於是耽擱下來十多年。這次重出江湖,是豐厚的獎金引蛇出洞嗎?


小說本身充滿許多科學知識,駕馭科學材料非常得心應手,會以為他有理工背景,其實他是政大中文系出身。裡面人物常作些哲學思考,哲學家名字、理論也滿天飛。小說人物有時還會討論起哲學來。〈去年在阿魯巴〉有個情節是主角跟一個程式相遇,在討論哲學中達到性高潮。既有趣又荒謬,也難保未來世界會不會是這樣!?綜合來說,是本很不一樣的小說,在科幻和純文學小說兩端馳騁,高明不落俗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