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4957.jpg

鄭進一《簡簡單單》這張專輯,是鄭進一的創作,澎恰恰、許效舜和鄭進一的聲音表演。全都是些令人捧肚皮笑的歪歌,有一些饒負趣味的改編歌<酒矸仔倘賣否>改編的<你簽有至洌否>,陳雷<人生海海>改編的<麻將歌>。也有創作的<簡簡單單><西施>裡面多是小人物的自嘲自哀,不過情境非常誇張爆笑。例如這首<簡簡單單>裡面有三段故事,第一段是愛人因為錢嫁給別人,第二段是被老婆夥同警察抓姦在床,第三段是被房東坑錢,其實心裡都很「幹」,卻用簡單的「簡」,看似罵髒話又不是罵髒話


            心愛的你那會這呢粗淺 去嫁乎庄尾彼咧有錢人

            嫌我丑 啊 嫌有散 嫌我表仔無框金鑽

            講我若會好額啊 嘛有限 講我若會好 啊一定五不全

            我咧簡 簡 簡 簡 簡簡單單一句話

            有錢是好漢 無錢王八蛋

            斗陣的你那會這呢粗淺 連我的七仔你啊硬要交官

            看我軟 啊 看我盼 看我無三塊豆腐高

            講我若要按怎啊 不啊免等 若我要冤 后事就同齊辦

            我咧簡 簡 簡 簡 簡簡單單一句話

            請你挾去配 食好我才擱端

            太太你那會這呢粗淺 叫二個戴帽仔來會同抓奸

         甲我冽 啊 甲我踐 可比樊梨花堵到薛丁山

         讓我若偷食 姿勢著萬百款

         我咧簡 簡 簡 簡 簡簡單單一句話

           某是菜瓜脆 七仔是紅龜仔

           厝主啊你那會這呢粗淺 彼羅厝稅起甲像土匪同款

           抹駛按 啊 抹駛欠 我愈想心理是愈度難關

           讓我那一元人 介紹我去困 坑

         讓我那租不起 甘愿放冽乎飼蚊

         我咧簡 簡 簡 簡 簡簡單單一句話

           那擱有小地動 獨獨恁叨崩


歌詞俚俗親切,曲調也順耳動聽,加上裡面電吉他伴奏得很有味道,久聞澎恰恰是吉他高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彈的。還有他們三人的聲音表現都很不錯,無論是唱腔,或是念一些口白或鬥嘴時,很有戲劇效果,澎恰恰和許效舜的綜藝才華也不是浪得虛名,這張三人專輯可說是個黃金組合了。口白歪歌系列的下一張,換了組合,音樂還有聲音表現都差了些。鄭、澎和許的表演能量也可以由此看出。若想捧腹長笑一張CD的長度,這張專輯是可以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