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C生日,我和funnychoya陪同C去聽So What  The Wall (又名「這牆」)的六週年紀念演唱會。下午四 點半就集合,胡亂在公館吃個三明治套餐,就在簡餐店裡耗時間,尤其飲料喝完,還得繼續瞎扯,真是名副其實的「乾等」。快六點,我們離開餐廳往位於百老匯戲院的B1The Wall前進。應C要求:今天的行程要做成相片專輯funnychoya的數位相機跟我的傳統單眼都出動了。在The Wall的店招前拍來拍去,路過的行人都行注視禮。我們好像「從鄉下來的」。 



七點半進場,卻過八點才開放,等得不耐煩到極點,進去之後點了杯濃的調酒,喝了幾口,有點腦袋秀逗的感覺,果然如服務生小姐所說:由幾種烈酒調出來的。表演先由「白目」唱了幾首爆炸力十足的搖滾歌暖場。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大螢幕先播放So what 的記錄短片和個人採訪,接著簾幕揭開,主唱阿火「咻的!」跳出,熱情的歌聲,樂團協調的配合馬上感染了現場的歌迷,隨著阿火又叫又跳。 



主唱阿火很會帶動氣氛,又帶動唱、又丟螢光棒、在舞台上跳著自創的舞步,真是個活力四射的陽光男孩。鼓手兼團長的麥基打起鼓也不是蓋的,雖然人看起來斯文斯文,但打起鼓來十分有力,雖然他整晚一臉哀愁,我還懷疑演唱會途中他的眼旁曾經有顆淚珠逗留。貝斯手是個陰柔型的帥哥,不過那晚也感覺他心情不是很好悶悶的。整團就他長得最「偶像」,彈奏時眼睛一直盯著貝斯,不知道是否因為剛入團歌曲還不熟。吉他手平時是個「古意人」,不過在台上卻很放得開,常常談著彈著就跑到中央秀起來,音樂的感染力真大呀!不知是變換性情還是真情流露! 



聽現場跟聽CD真的很不一樣,老實說聽完C送我的CD,感覺普普通通,可是一聽現場,就覺得很棒。關於這點,本來現場表演就會好過CD很多嗎?是錄音技術不好嗎?關於這點,店裡的彭哥冷冷的評論,應該是場地太好了。(有不滿,請找彭哥發洩)



一個樂團六年真是難得,尤其是個創作團,在樂團環境困難的台灣,堅持這麼久實在很令人感動。總之,這次要感C,讓我度過一個美好的搖滾夜^^



照片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