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050608074.jpg

一位中國知名導演,找來中國著名女演員和香港男演員,在上海演一齣電影歌舞劇。講述一一段戲班老闆、戲子與小廝間的三角戀情。現實生活中,導演、男女主角也如同戲中人物,有段錯綜複雜的關係,隨著歌舞劇的進展,他們三人間的感情世界也隨之震撼支離。男女演員,回到北京尋找昔日窮困時的美好回憶,感情依舊但已無法回頭,導演陷入愛情的窠臼太久,藉由忌妒心大起,也開始反思與女演員的感情和做導演的初衷。一齣如戲之戲。

這出如戲之戲雖然誇張,戲中戲也如同戲本身上演一段三角戀情,戲中演員導演都似「入魔」漸漸分不出彼此。在當下、過去、電影歌舞劇,三段時間上游走,看了一段時間就是習慣了解。雖然賣弄了電影技巧,將戲中戲、歌舞劇、多線發展都融入這部電影,但是電影本身仍是好看的,一開始從經紀人問林見東為什麼大老遠跑到香港拍片,就埋下伏筆。記者會上,林見東、孫納、聶文三方犀利帶有火藥味問答,感覺他們之間的感覺絕對不是導演演員這麼簡單。給人一種懸疑感同時給予線索,讓人越來越有興趣探索他們的故事。這部片環繞在孫納和林見東的課題是:逝去的愛能不能再回頭?孫納和聶文因相互利用而結合,但也產生感情割捨不開。他們的問題不是說捨就能捨、說忘就能忘。維持是痛苦、改變也痛苦。讓人感覺愛情真的很難、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