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原本是一個和好友快樂出遊的日子。哪知樂極生悲…



清早在景美捷運站集合,除了慣有的姍姍來遲身影,更有件大事,司機修平

臨時通知生病不能來了!在烏煙瘴氣的早餐店中我們商討後續事宜。車都借

了,到底還要不要用?我一派輕鬆接下司機這擔子,心裡卻是七上八下:就

當作是對自己的考驗。



去程往朱銘美術館一路上還算平順,但卻不時迷路,在天母、在陽明山、在

金山迷路不下十數次,問過路人甲乙丙丁、修東西的工人、檳榔攤老闆…等

。有時指引我明燈,有時越搞我越糊塗,花了3小時才從景美開到金山。



在朱銘美術館玩得很愉快,下午四點準備回台北。這次只要沿原路回去,這

趟比較輕鬆,不過玩了一整天,開車時已很累,甚至一度很想睡。在陽明山

又遇到塞車,走走停停。



就在陽明山:前面那台車在紅綠燈停下,我踩煞車,卻因下坡快煞不住,差

以毫釐才停住。突然,「碰!」的一聲,身子傾前,我腦袋一片空白:完了

!不小心碰到油門,撞到前車。忙下車看看情況跟人道歉。雖然沒有撞凹對

方什麼東西,卻製造了一些刮痕,先賠了2000元。對方車主也很好說話,並

沒有為難。



然而出了事後,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原本開開心心的出來玩,搞得大家都

玩不起來><。車子還是依玟舅舅的車子,保險桿裂開更不知要花多少錢修理

。一路上忐忑不安,心想要借錢來修車了,這個月大概都只能吃泡麵了。加

上弄壞了今天大家的興致,對不起依玟…



晚上吃完飯後,還車並跟依玟的舅舅道歉,表示會付修車的錢,他面無表情

說:以後再說。再拿出錢時他也不收。看來是不要我付…雖然減去負擔,心

裡還是舛舛。跟大家分別時,大家拿出兩千說要幫我支付修車錢,說出事了

是大家一起的事,沒理由讓我一個人擔。錢推過來又推過去,抵不過大家好

意還是收下。心裡很感激,更感動於好友間的情誼,真是欠人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