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msn,妹妹告訴我:阿嬤過去了。高齡八十多歲的她

,算是得享天壽。只是十多天前回台中,還跟媽媽說要找

時間去看看阿嬤,怎知來不及了。



好久好久以前,我在幼稚園和國小階段,阿嬤阿公還住在

神岡的土腳厝,每次媽媽去看阿公阿嬤,我總是當小跟班

。大人在講話,我就在屋裡屋外繞呀繞,有時阿公會跟我

玩[抓手]的遊戲:我的小手一拍他的手掌就迅速離開,避

免被他手抓住。每次一被抓住都掙脫不開,那時覺得阿公

真是個大力士。不過阿公也走了好多年了。有時還會跟阿

嬤借掃把,拿去屋邊的小排水溝,將躲在水溝蓋下的大肚

魚趕出來,再一把抓住。國中時,老屋拆了移為平地,原

址先變為夜市,後又蓋起市,再也沒有舊物可緬懷。



阿嬤搬到台中市阿舅家住後,隔一陣子就會坐公車來找女

兒—也就是我媽。每次都會帶些菜阿、糖果、餅乾。前者

是給媽媽煮菜,後兩樣就是疼我們外孫外孫女。幾年前,

阿嬤開始坐錯站下車、記不清何時該下車後,便改為媽媽

去台中市找她。年紀越大,阿嬤漸漸遺忘一些事,先是孫

子孫女不認得,後來女婿也不認得,只認得他的女兒、兒

子們。衣服東西忘了放哪。剛吃過ㄧ餐,隔了半小時忘了

已經吃過飯,又要再吃。看了真令人難過。



阿嬤走了,心裡鬱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