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強尼戴普飾演)是個FBI探員,為了蒐集黑幫的犯罪情報,偽裝成黑幫份子唐尼,當左撇子(艾爾帕西諾飾演)的手下,在左撇子的提攜之下,唐尼漸漸在社群中顯露頭角,也與左撇子發展出如父子般的感情。在黑道混得越久,唐尼其實也就是黑道,參與不少機務包括賭博事業、暗殺集團老大。在唐尼的身分裡待得越久,越迷失自我。同時他陷入兩難,一方面想脫身,但如果順利脫身身分暴露,當初擔保他的左撇子的下場就是死…


從左撇子帶領唐尼進入黑幫,我們也跟著唐尼,一起學習黑話、黑道規矩、黑道家族的系譜,進而認識黑幫組織。裡面唐尼道德上的糾葛,電影也詮釋的很好。情節也很緊湊,一件一件事推移,不拖泥帶水。強尼戴普和艾爾帕西諾的演技是有目共睹,向來有一定水準。


裡面我特別喜歡描寫唐尼和左撇子間的情感。有段是唐尼準備三十萬,想送給左撇子一艘船,完成左撇子帶著妻子離開這紛擾的黑幫,過平靜的日子的夢想。另一段是唐尼的臥底身分揭穿,左撇子接到「請客」的電話,即將赴死,還交代妻子:如果唐尼打來,告訴他:只要是他,一切都值得。


不管是小說或是電影,很多東西不管形式、情節、人物是如何,探討的都是人性的問題,這部片我認為這方面描寫得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