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耳根子是很軟的,也常因別人的無心之言煩惱。



前幾天和學長相聚,聊到薪水,學長覺得我的薪水太低,鼓吹我到他們公

司工作,之後頻頻以簡訊[騷擾]。原本不甚在意的我,心中的梗也越來越

大,以現在的試用期薪水在台北生活的確有點辛苦,加上每個月要給家裡

的錢,我也成為月光族,常會勒緊褲帶過日。一份喜歡的工作,餓不死也

吃不飽,以現在的狀況是存不了錢,心中當然會盼望調薪的日子早點到來

,但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只能隨遇而安。有個說法是:台灣有些藍領階

級待遇並不如外勞。因為外勞最低薪資ㄧ萬五多加上包吃包住,是有可能

勝過一些人的。想想,我是不是也差不多呢?



天外飛來的煩惱,不知能不能向天外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