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早上的空閒,決定來個劍潭山步道之旅。從中山北路銘傳大學旁的282巷進入,一開始就遇到了叉路,遍翻我的指南「北台灣漫遊」,卻沒有提到。在路口徘徊了一陣,遇到一個歐巴桑,用台語詢問後,才從左邊上去。



石階路小小條,兩旁則是樹林和草叢,不知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也很少人,很有清幽的味道,感覺愜意。沿路不時有些驚奇,有前半部黃色直條後半部紫色的蜥蜴,翩翩飛舞在花叢這沾一下那沾一下的鳳蝶、蛺蝶,結著大網的蜘蛛。我則不時拍照、用筆記本記錄,時間流逝,但心底充滿好奇與愉悅,感覺走一整天也沒問題。聽見三四次鳥聲,前面兩次有看到身影。一是高高站在枝頭的樹鵲,後來遇見的是一群約四五隻的小彎嘴畫眉。不過很久沒賞鳥的我,聽鳥音的功力卻退步許多,明明很熟悉,卻忘了是什麼鳥。



走十五分鐘,會遇到寫著「毋忘在莒」的石壁,沿途會經過許多廢棄的崗哨,一共有八個,以前是為了保護蔣介石的士林官邸而設的。再走約三十分鐘,會到達「老地方」,是一個廣場可以好好休息。經過老地方後,我繼續前行,遇到叉路,一條往文間山,一條往觀機坪,我選擇右邊往觀機坪,走了數十分,卻來到劍潭山東面,來到天主教墓園區,還有「台北總主教羅光」的署名。時間也不早,已經是正午十二點,想到待會一點五十還有班,便急忙下山。下山雖只花了三十五分,感覺卻特別累,不知是體力用罄,還是沒吃飯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