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休息時間吃飯閒聊,同事突然問我:「你會不會想出一本書?」我愣了一下,沒有把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只是反問:「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你想出本書嗎?」之後話題就沒繼續下去。其實還真想出本書,算是一種小時候想當作家的夢想延續至今,成為一道遠遠的燭影映在心裡,有點模糊、有些遺忘。



有次朋友在信中提到要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反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竟答不出一個答案。想來是有些悲哀。曾經是個愛幻想愛夢想的男孩,有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不過成長的過程,逐漸將志氣、銳氣消磨。感覺就是生活再生活,沒有什麼目標也沒什麼志向。是不是生活的刺激太少,是不是安逸的日子過得太久。我的心思化為一道淡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