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七點下班,出了美麗華,外面下著大雨。沿路的機車騎士穿著花花綠綠的雨衣,平時會看見的細肩帶超短褲辣妹也無緣得見。在中山北路等待轉,卻覺得等待的時間特別長,儘管捲起褲管但皮鞋內還是成了池塘。平時貪快的我也規規矩矩的騎車。




騎在台北橋上,強風不斷吹得機車搖擺,讓人想起七月中也同是颱風天的出遊,那天冒著生命危險,在狂風暴雨的日子上九份,卻戶戶緊閉商家關門,上了一趟廁所旋即下山的趣事,想來有點絲絲的甜意。




回到新莊重新路,遇到大塞車,在苦等時突然看見一旁的公車有個長得很像淑慧學姊的人,而且又在看書,難道這麼巧?再騎近一看,雖然[大同]但[小異],但那翹翹的厚唇倒像了九分九。




颱風夜騎車雖然會衣褲盡溼,令人膽顫心驚又鬱悶,但特殊的情景也會引出不同於平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