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跟林榮森老師學書法可說是有意尋之,也可說是無意得之。怎麼說呢?

當初大四下,想找個地方好好學學書法,其實那時不知道哪學書法比較好,

也沒跟老師的概念,就先去文化中心詢問,結果剛好它開的書法班已經截止

報名,心中有點失望…又想到我常去的那家黃記筆墨莊說不定有書法招生,

就騎車到那裡詢問,還真巧,正好黃記請林老師開班授徒。當時,並不十分

知道老師來頭有多大,就糊裡糊塗報名。



第一堂課見到老師本人,感覺十分年輕,大約只有三十來歲,可是他書法界

的大小獎項幾乎都囊括,全省美展免審查資格,全國美展第一名,中山文藝

書法獎,中興文藝書法獎…等。也擔任過全省美展的評審。更誇張的是,還

曾在網路上看過老師弟子在資歷上寫到[在林榮森大師門下受教…],那位學

長是五十多歲人。



我們的書法班,年齡大大小小都有,小至十來歲,老至六十多歲,都欣欣向

學於書藝。一般初學而言,都先從歐陽詢的皇甫誕碑教起,學了四個月,我

仍用十五格的九宮格和放大本帖本跟皇甫誕奮戰不懈,老師說我的進度很「

正常」。



老師說話很風趣,妙語如珠,常常字寫太粗,他說:「要瘦身!要瘦身!字

瘦人也跟著瘦下來」;有時字寫不好寫到「命字」,他說「我看你的命不太

好,我幫你改命」他常用鼓勵的方式,讓我們再接再厲。除了書藝上的指點

,老師也常說一些藝壇趣聞,上起課春風化雨輕鬆有趣。



在書法這條路上,有老師的指點是一件幸福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