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很期待三大實力派演員:西恩潘'提姆羅賓斯'凱文貝肯共同飆戲,挾著奧斯卡的光環,我對於已到了二輪片的[神秘河流]更感興趣,就在上週去電影院一趟。


有人形容西恩潘像是拿了電影界的大滿貫,繼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美國人終於還他一個公道,拿到奧斯卡影帝。當宣布西恩潘得獎時,全場紛紛起立鼓掌,致上
最高敬意,那一幕看了真令人感動莫名。西恩潘在片中的演技依然精采,那悲傷扭曲的表情'復仇的執念,刻畫出人物老成複雜的性格,再再使人感覺到父親失去女
兒的悲慟。然而,或許是不久前才看過[戀戀情深]的影響,總覺得後者演技更為精采。不管是憤怒的報復行為'剛出獄的失落無助恍神表情,還有他愛他的妻子到
瀕臨崩潰的地步時,說著:[愛實在好難!]曾談過戀愛的人都會心有戚戚焉。



提姆羅賓斯也是我一直很注意的演員,源自於中[刺激一九九五]的毒太深---實在太喜歡那部電影了。只可惜後來提姆羅賓斯少有挑大樑演出的機會。這次的演
出飾演一個年少時受性虐待,長大後一直縈繞在陰影中的悲劇人物,氣質迥異於[刺激一九九五]中上流社會的高貴氣質,完全是下層社會的人物,刻畫受創後的無
自信'惶恐的性格十分成功。他在領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時的致詞中,更鼓勵曾和片中人一樣受創的人要勇敢走出來,更是明星中少有的人道主義者。



就像看書會追作者其他書來看,看電影也是會追隨導演或是欣賞出色的演員,也期待西恩潘和提姆羅賓斯繼續有出色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