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很感動,拍得很好。

用劇中劇的方式呈現穿插現代舞與舞台劇,重新再現不同時期的葉老的小說。 
也採訪許多位包括臺灣文學文壇大老、學者、作者、學生。
一一道來他們對葉石濤的印象、了解、觀察、及偉大之處。
 
電影也講述他歷經白色恐怖,被關入監獄三年所對日後所造成的深刻陰影,以台灣文學史綱為例,書中有一段文字描述:台灣文學是中國文學的一條支流。那時出版社的後輩覺得這句不妥,會使這本書的根本動搖,《文學界》的後輩同仁們就這點與葉石濤討論,他顯得不耐煩也有點動怒說:我不想再抓去關了。可見得白色恐怖的陰影深深影響著他。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原本想去找秀珠姐推薦受訪的三明治店,在錯綜複雜廣闊的新建國市場裡,卻找了老久,快餓昏了,幾乎每條走道都繞遍了,卻依然遍尋不著。今天早上六點鐘醒來,七點多出門,八點到達干城跳蚤市場,逛到快十點才離開,起床後約四小時都沒吃任何東西,加上逛市集時,不斷快走,已經累到全身無力 。

 

 

最後,只好放棄尋找三明治店,趕快找間能坐下來的店休息跟充饑,稍微挑選一下食物種類跟觀察一下每間的客人數,最後選定落腳徐老闆麵店。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w6caoaJzXIE)

早上去逛干城跳蚤市場時,又在舊書攤位遇到了老友W,他已經有了一些戰果準備離身而去,不過我叫住他,我們就又毫不客氣地又坐回舊書攤的板凳上,一開始是例行的打招呼客套話,還有談及他許久未還我的杜老師簽名書。不過微妙的氣氛流動著,身為多重身分-身兼藝術家、策展人、教授的他,第一次跟我深聊起他的創作與想策展包含兩項傳統與當代不同藝術PK激盪的迸裂的燦爛火花時,越說越起勁,也交換些想法,我也想居中牽線一些環節,一聊就聊個盡興快兩小時。

 

中午到了相隔數月未去的黝脈咖啡,一待待到七點,當然如禮行儀跟老闆、老闆的爹跟娘還有在那幫忙的研究所學姊都有聊上話。不過更為特別的是跟兩位從未見過面,但也是咖啡店熟客人,聊到天來。一位是比我年齡稍長來台灣念書的香港朋友,他寫過不少文章,某種程度上我們有共通點,交換了許多以前工作的甘苦談,旅行、住宿的種種樂趣與插曲,數年來遊歷臺灣的感想。另一位是有文采也樂於展現自我自費出版書籍的醫科小女生,散發一種銳利迷人的氣場,略為翻閱了她兩本著作,挑了一本有共鳴的出道作捧場,儘管她是要來咖啡店讀書準備考試的,但她也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選A而不選B,因為相較之下一本感性一本理性成分居多,她較為滿意的是理性也是我沒挑的近作。我也跟她分享我的看法。不過下次才會拿到書,讀完應該會寫篇讀書心得吧,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更為細微完整的感受。

 

本來今天晚上回到家渾身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時間沒有攝取大量咖啡因,看感人影片療癒、聽熱愛的U2經典自己音樂治療,夜貓子的我早早十點就乖乖上床,聽完五首歌催眠還是睡不著,便來抒發心情寫寫日記,現在好像舒服不少,希望今天就這樣安穩舒服的結束吧!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雷)

獨行俠(湯姆克魯斯飾)在試飛新機時闖了禍,還好靠著如今已位居高官的老友冰人(方基墨飾),又被調回捍衛戰士基地當教官,訓練學員們完成一項幾乎不可能的任務。雖然一開始無法凝聚向心力,但訓練久了之後,大家也都有了團結一心的情感。而最後還是由獨行俠擔任隊長,領導這項任務。


開頭一聽到熟悉的主題曲就感到好懷念喔, 搭配IMAX的聲光效果,更讓人熱血沸騰。裡面綜合的元素很多,卻很好調配在一起,節奏抓得很好。有同袍情誼可是帥得很,我就有朋友最在第一集捍衛戰士時認為最帥的是冰人,而且他也演過一代蝙蝠俠,曾經風光一時;上級與下屬從緊繃到信任的關係,一點點愛情元素。加上最後精彩刺激的空戰,而且是弱對強,用老舊的F14打下第五代戰機,神乎其技,更令人目眩神移,大呼精彩。關於看起來十分真實、緊張刺激的的空戰,維基是這樣說的: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全球有三十幾個國家的譯本,是最受歡迎的藝術入門書之一。行文間佐以圖檔,讓人更能探究、入門藝術的世界。在每個時代,列舉出重要的作品,以及該注意到的特徵與作品的重要性,或者是突破;並且用不同時代與不同代表作品間的相互比對來分析時代風格,讓人更容易理解。除了能對世界藝術史有個具體而微的理解,而且提供的大量圖版也很珍貴,能讓人按圖索驥認識這些重要作品。
 
目錄:
導論:藝術與藝術家
第一章  奇妙的起源:史前與原始居民;古代美洲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李文良,〈立大清旗,奉萬歲牌:朱一貴事件時的「皇上萬歲聖旨牌」與地方社會〉,《臺灣史研究》19:2(2012.6),頁1-29

 

※章節安排

  一、前言

  二、所謂「皇上萬歲聖旨牌」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