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ble這位強者寫了一個「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輸入一些欄位之後,就可以產生關於你的雜誌專訪,十分爆笑和好玩。應網友廣大回應和要求,他更寫了雜誌專訪的秘訣「造神運動的十項基本元素」,感覺真是諷刺,帶入一些公式,就能寫出千千百百的專訪拉!

 

以下是我的雜誌專訪,博君一笑囉:

堅持101分,李冠逸贏得郭台銘鞠躬

—李冠逸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作者:林啞偉

pic1

初秋的台北縣新莊市,陽光依舊毒辣。十月四日,高雄港碼頭一片吆喝聲,一輛大拖車拖了一艘長達七十八呎、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萬元的勞力,緩緩駛進碼頭;接著,大吊車吊起勞力放入水中,誠品書店生產的最新型勞力正式下水。

翻開權威刊物的最新調查,二○○四至二○○五年全球前四十大服務業公司排行榜,誠品書店除了在國際舞台位居前茅,在台灣,則是排名第一。「做台灣第一,沒什麼了不起。但總產量要累積成台灣第一、還要能擠進國際舞台,卻是一段耕耘超過三年的轉型之路。 」李冠逸說。

誠品書店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勞力生產線八個廠,誠品書店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出發賞鳥或爬山都是個尷尬的時間,一個下午的時間,不能跑太遠,也不能爬太久,否則天就黑了。這次前往基隆獅球嶺步道算是這個時間點上的極限。兩點出發,到了八堵車站已經三點,人生地不熟,一直問人才得以騎著機車穿越複雜彎曲的金華街,跨越一座橋樑後來到河對岸。距離步道起點附近有個五十人公祠,是紀念當年開發這地區人的廟。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本想一切都安心了,往前走去,雖然旁邊也有兩條叉路,還是往直線最大條的路走,穿越涵洞,來到一個小聚落,都是些三四層的樓房,跟手邊的指南形容的傳統民居不太一樣,心裡實在納悶。這個星期一的下午,這個村子幾個老人和小孩看我背著大背包、帶著望遠鏡和單眼相機,心裡搞不好比我還納悶:這個怪人來這裡做什麼?(其實不為什麼,我只是走錯路了)

調頭回去,看到第一個叉路就轉了進去,眼前沿著山壁出現了傳統的平房民居,大概都有幾十年歷史,心想:終於被我找到了。沿著通往聚落的小路上去,卻直接通往人家屋裡,又走錯了...回到平地,另一旁有個廣大的空地,停著怪手和工程車。(該不會在這裡吧?)往空地走去,盡頭是塊山壁,但是鋪著一塊爛木板讓你可以蹬上山坡(難道是這條嗎?)手腳並用爬上去,四周盡是竹林,折了根竹子當登山杖繼續前行,竹林退去,出現一條芒草林跟我齊高。再往前看已經看得到天際線,難道是稜線嗎?冒著被草割傷的危險,還有無數蚊子的攻擊向前。雙手撐起翻上高起的水泥牆。真的是最高點了,一站上去,就見高速公路在我腳下30公尺處,根本就無路可走><除非我要先下30公尺,再橫越高速公路;翻下水泥牆時,我的鏡頭蓋「吭!」的一聲掉下來,來來回回尋找好幾趟都找不到,帶著割傷、蚊蟲咬傷、還有失去鏡頭蓋的相機調頭,真是夠倒楣了!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未來已經掌握在妳的手中了。

我現在終於明白她的意思了。

我原本一直在朝著某個地方前進的路上。

現在亦然,來紐約前也是那樣的。

我是要到某處去的途中。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走進一家舊書店,最能觀察老闆品味的就是好書的收藏多寡。不管陳列擺設是凌亂還是整齊,店裡氣氛是高雅還是庸俗,某些「品質」卻騙不了人。有的店雖然整齊美觀,可是盡是些被擦拭得像新書般的二手和長銷書,沒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老闆也不看書,只知道書名,對內容幾乎一無所知;有的店雖然亂糟糟的,這裡一堆那裡一落,確有不少寶貝可能一生看不到幾次。甚至老闆是個大隱隱於市,言之有物,還能根據你歷來的品味,推薦書給你。「舊書坊」的老闆就是這種人。


 

老闆外表看來不起眼,皮膚黝黑,大約四十來歲一副歷經風霜模樣,像個普通的勞工。實際上他也只有國中畢業,卻對海德格哲學特別欣賞,當然其他著作或是其他哲學家的書看得也不少。佐以人生經驗的應證,說起哲學來並不向學者般的輕飄飄,反而有種腳踏實地的紮實感。當然,他的正職還是在賣舊書,常常看他忙東忙西,一會打包、一會分類,有時幫客人找書,遇見熟客會閒聊幾句,甚至不只幾句。休息時嚼著檳榔、喝著伯朗咖啡,不同於勞工的當喝則喝實用感,也不像中上階級的有點生活趣味的午茶時間,自有一番味道,屬於「老闆」特有的感覺。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棟湖畔小屋開啟了一對分處不同時空男女的聯繫。時間相差了2年,他們卻都住在同一棟屋子,可是總是遇不到無法見面,只能靠著門前的信箱互相寫信。像一般戀人般,從相遇、熟識、相愛、熱戀、還有最後的分手。他們相知相惜卻因為誤會而阻隔,直到有一天...

 

雖然這部片的評價不是很好,票房反應也不佳,看之前心裡已有準備。然而在欣賞電影的當下,慢慢褪去我先入為主的觀念。一點點科幻元素,單純的人物,簡單的故事,掌握得好還是可以感動人。慢慢地,這種簡單的愛情電影也能擄獲我,如上次的《當真愛遇上八卦》,那是年少不曾有的,或許是已經大到已經有些經驗可以引起共鳴。珊卓布拉克雖然也有些年紀,但鏡頭close-up 放大到雙眼之間,也不會令人有恐怖感,保養得真好!基努李維在螢幕上總是這種短髮造型,二十年不變,除了他曾叛逃電影到樂團天狼星時的長髮造型,是不是能有多一點可能呢?

 

這部片並不那麼狗血,裡面男女主角的戀愛過程跟很多人是共通的(剔除掉科幻那部分),應該會有不少觀眾能得到共鳴。如果要找一部簡單的愛情電影,這部片可以看的。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ei是我最喜歡的一位店長,給人熱情活潑的感覺而且會感染人,跟她一起工作特別帶勁。記得剛來我們店時,店裡的書籍的陳列方式很快被改動一番,採用重複大量的陳列方式,這是我以前沒做過的,馬上就出現效果,某些單書有不錯的銷售,後來也循這個模式,製造好些店裡的暢銷書。店長,真是個厲害的角色!

 

mei很喜歡看電影,不過多半是租片,大忙人如她,要忙公司的事、看大量的書,電影也只有租片來看。聽說她最喜歡接有聲區,幾乎每到一家店都是她負責,我們店也是如此。有聲區在她的整頓之下汰舊換新,也常玩不同主題,書與CD、影片的搭配。向來低迷的有聲區,居然一路攀升,真是可怕!尤其相較其他門市的書區,常常是維持不變、或是持續下滑。mei是那種很會激勵的人的主管,會要求你做事,但不會給你威脅或強迫的不好感覺。事情做得好時,更常給你誇獎、鼓勵。店在她領導下裡有種正面、的感覺。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